心中的感激

心缘


【正见网2004年05月09日】

曾经跟周围的亲戚朋友讲过:人世间,所有的恩情,譬如父母、朋友的情谊,都是可以寻找到机缘回报的,只是或多或少而已。但生命中有一个人,给了我许许多多珍贵的东西,我却是永远无以为报的。打个比喻,假如他给予我的是大海,我却连一滴水珠也回报不了。他就是我无比尊敬的师父。

与师父结缘是在1996年的春天。虽未谋师面,但照片中的师父已让我倍感亲切。那时,对师父的一些话尽管并不理解,也因此导致自己步履跚跚,但幸运的是,在师父慈悲的呵护与点化下,一切在我的头脑中渐渐明晰起来,开始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真、善、忍”,开始清楚我人生的意义,也开始知道师父因何而来。心中的感激无以言表,只好凝成两个最最简单的字“谢谢”。

谢谢师父净化了我的身体,也净化了我的灵魂。
谢谢师父教我做人的道理,并教我走上回家之路。
谢谢师父的慈悲安排和呵护,让我在迷失时找回正确的方向
 
……

啊,这“谢”字又如何可以表达我内心真实的感受?

几年的风雨中,想到师父的默默承受,想到师父的良苦用心,想到师父的浩荡恩情,心中的感激更是难以诉说。

许多次,看着师父的照片,看着师父和蔼的面容,泪水不自禁的流下。从不曾如此清晰的意识到“师父”这两个字所代表的深意,也从不曾如此清晰的意识到与师父同在的幸福。

“赶快回家”,师父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是啊,我要回家,回到我真正美好的家园。

我的生命中,因为有了师父,而变得灿烂无比。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8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