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无小事 时时修心性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29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好!

最近意识到自己修炼状态的松懈,往往是轻忽了一些自认为是小细节、无关紧要的问题,没有及时向内找严肃对待修炼,也影响了讲真相的力度及众生听真相的机会。

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讲到:“实际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经和修炼一环扣一环的紧紧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对自己的放松,实际上就是对修炼的放松。” 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也讲到:“形式上不会那么严格,但是对修炼的标准是严格的,要求是高的。你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那是不行的。你意识不到自己有很强的人的执着,那是不行的。”学了师父的讲法,藉此交流曝光自己的不足,对照师父的法理提升心性,和同修们比学比修,互相借鉴。

一、讲真相中对照师父的法理,做到实修

记的早期在地区的一次交流中,我分享了打电话的心得体会,讲完之后,一位老同修接着说:悟到就要做到。当下如同被棒喝了一下,觉得是师父藉同修的口在点化我,只认识到师父的讲法理还不够,要时时对照师父讲的法做到了才是实修。

在参与辽宁专案期间,拨打状态很不好,除了第1包5个号码接通之外,其余几包只接通了一、两个号码,接听时间都很短,尤其是第二天,领的2包案子几乎都是嘟嘟声或空号,对方连铃声都听不到。当时想到的是这些号码如何如何、是否会影响到拨打工具等问题,还和案例员反映及建议号码是否要做调配。第三天在案子分配上已经做了调整,可是拨打结果还是一样,由此看来,打得不好不是这些外在因素的影响。

当时内心有些波动,也没有勇气再领案子继续拨打,觉得再领的案子可能还是这样的结果,无形中内心蒙上了一层阴影。等到专案结束后,我静下心来检视这次专案的拨打状态,意识到自己一直在向外找问题,当第二天拨打结果不好时,找外在因素代替了向内找自己,所以第三天即使领到的是比较容易接通的号码,拨打结果还是没有改善。在专案期间都是提早上线领案,领到的通常是高层单位的号码,内心不禁滴咕着怎么老领到这些接听率不高的号码,若晚点领,避开这些不容易接通的号码,情况是否会好一些?但转念一想,这不又是执着心吗?一个想挑容易的做、怕麻烦的安逸心,及讲真相还得分出哪些好救哪些不好救的分别心。

总结了这次辽宁专案的修炼状态,体悟到这是一次对我在法理上认识的大考验,师父出了个考题,测试我过去悟到的师父的法理是否能做到?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到:“你做的过程中是你修炼提高的过程,同时就在起着救度众生的作用!不是说你把那件事情做成了才能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师父在《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中还讲:“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从这次拨打专案的修炼状态对照师父的讲法,我是不及格的,碰到打不通的情况还在想着怎会出现和过去差距那么大的拨打结果?没有想到这是法在各个层次对自己心性的要求,是提升心性的机会。还是看重了结果,没有同化师父法理提示的:“做的过程中是你修炼提高的过程,同时就在起着救度众生的作用”。

专案结束后,接着领组别值班的案子,一看还是辽宁的号码,当时内心已经没有什么想法了,一路拨打下来,接听率和接听时间有所转变,其中接通了一个副所长的电话号码,在互动中对方听了一些真相,并回说“知道了!”我想是师父的鼓励加持,由于对此次专案在心性法理上做了深入总结的原因。

相同的考验还会出现,人心还会表现出来。在拨打烟台专案时,又碰到连续几个号码没接通,当时内心不禁暗自叫苦,觉得最近怎老碰到电话打不通的情况,当时正学到《洪吟二》-<见真性> “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高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对师父讲的这段法理,在当下有了比较深刻的体会,在电话一直没接通的情况下,是把自己当成修炼人,作为提高层次的好机会,还是随着不好的表相滑下去了?于是告诉自己不要受外在形式的影响,电话没接通也是好事,排除了抱怨心等负面的思维。这时再拨下一个号码,对方接了,是一位副所长的号码,共接听2次,听了大约15分钟的时间,把基本真相讲给他了,对方也回应了几声。

从几次的考验中体悟到是师父的法理一次次地引领着我闯过打电话的困境,让有缘众生得以听到真相。

二、不执着对方讲的话,找到积习已久的观念

在一次专案中,同修邀请我下次专案时参与发案值班,并要我见习一下,我当时很认真的询问其他同修并在主会场关注值班同修如何发案,以为下次专案可以上场值班,当看到发案排班表出来,没看到自己的名字,人心顿时起来了,觉得自己花了许多时间去了解如何发案,怎没被排上去?难道同修只是随便说说的吗?我抑制着不好的想法,心里想着可能负责的同修忙,他说的下次不一定是指这次,我应该耐心等待,或许要去我的什么执着心,但并没有认真对待自己的修炼状态。隔天中午专案交流时,心还是没放下,总想问清楚这件事,带着兴师问罪的语气质问同修,同修给了答覆,说下次会安排。当时觉得很惭愧,想想自己没守住心性,没有完全做到为他人着想!

晚上学法时,突然脑海里闪现了一个念头,师父看我对这件事还不悟,把该修自己的部分滑过去了,于是再一次点化我,我一下子明白了这个执着心是什么。这是从小到大在骨子里形成的一个习性,执着于别人承诺过、说过的话,小时候碰到大人说要带出去玩,当时很期待,眼巴巴的等着,因为大人们事情忙忘了这件事,当时的我内心很受委屈,甚而哭闹。这样的人心在成长过程中一直带着。在工作上,执着于单位主管承诺过的事,一旦对方没做到,就起了怨恨心,对同事有了不好的想法。今天,师父利用这件事曝光了我这个积习已久的人心,而背后体现的就是不理解同修做法的怨恨心、疑心,觉得自己已付出许多时间和心力的利益心及感觉被忽略了的妒忌心。理清了这些思维之后,身心顿时轻松了许多,空间场也纯净了许多。

谢谢师父的安排和点化,让我找到了这个躲在自己空间场已久、未曾发觉的人心观念,在修炼的路上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三、修炼无小事,时时向内找

有一段时间常出现腿部筋骨疼痛,及流鼻水,咳嗽等症状,因为常这样,也就不以为意,视为正常现象。在这段期间炼第五套功法时,坐到第30分钟,腿就开始疼,这不像以前只是肌肉痛,而是痛到筋骨,后半个小时经常是咬紧牙根,忍着剧痛熬过去的。当时没有细想,只认为是修炼状态中出现的一种反复现象。

直到有一天,在无意当中想到了每天出现的这些腿疼、流鼻水、咳嗽等症状,是不正的修炼状态,应该要修去的啊!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不要把那些个你觉得不是什么大事情的那些事看轻了。从修炼的标准上看问题,你看是小问题,旧势力对大法弟子的态度上看,它可是不小的。你们觉得有些事情不重要,都往往是用常人的那个标准衡量自己,不是用法!”

于是对照自己,在修炼中有没有偏离法的地方?脚疼的原因是不是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出去炼功、讲真相了?而咳嗽、流鼻水又对照到自己的哪些执着心呢?之后在一次静坐中,发觉腿已不那么痛了,甚至回复到以前的状态,只痛了最后几分钟的时间,且很快就过去,这种转变太明显了,觉得很神奇!我想或许是对每天出现的病业状态向内找,即使还没有找到根本的执着,师父已经在鼓励我:得在法上修。而在向内找的过程中,这些病业假象也渐渐缓解、减轻。

四、结语

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在难中、在解不开的事情当中,总是在想有什么办法。其实就是本着大法去实修,没有捷径。一个人要走向神,说咱们找找窍门,(笑)那能是实实在在修上去的吗?不行,得实实在在修才能上去。”师父的法理再次提醒我,要扎扎实实的修自己,向内找,去执着心,才能更好的讲清真相,走正修炼的路。 

以上是近期在心性法理上的一点体会,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叩拜师尊!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