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现“龙吸水” 白色水柱直插湖心

李劲风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20日】

9月19日,青海省青海湖出现“龙吸水”的壮观景象,一条白色水柱从天空直插湖心,犹如一阵龙卷风。

19日,青海省《西宁晚报》官方微博称,当日上午,青海湖出现“龙吸水”奇观。

同日,网传视频显示,青海湖上空出现一条白色水柱,水柱直插湖心,很像一阵龙卷风。

前述媒体报导称,据了解是19日上午9点半左右,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水域北侧的湖中间出现一条白色水柱。不久,这条水柱周围卷起层层白色浪花,就形成了传说中的“龙吸水”。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管理局游轮公司经理恒秀披露,这种现象在当日前后出现大小四次,持续时间约半个小时左右;同时天空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景象壮观。

报导还指,青海湖景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早在2014年10月20日上午9点50分,青海湖海心山北侧曾出现“龙吸水”现象。恒秀回忆说,当时湖水面上同时有九条“龙吸水”水柱,持续时间达40分钟左右,是这几年来“龙吸水”景观最壮观的一次。

新唐人记者发现,《 西海都市报 》曾在2016年8月份报导称,当地青海湖鸟岛景区附近水面出现“五龙吸水”景观,整个过程持续一小时左右。

报导还指,2009年、2010年、2013年、2014年,青海湖畔均发生过“龙吸水”景象。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