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再遇极端天气 朝鲜水稻减产恐高达9成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8日】

朝鲜食粮长期面临不足,继去年洪患导致农获量大减,今年在将进入收获期之际,又现异常气象,部分地区降下直径4公分冰雹,加上近日预报还有狂风暴雨肆虐,稻米收获量可能因此减少5到6成,甚至9成。

据《韩联社》今天引述朝鲜中央电视台17日报导指,朝鲜近期天气普遍高温,但龙川、延边、庆源等地11日降下5到40毫米不等的冰雹。8月才因暴雨导致洪灾的咸镜北道一带,下周起可能再遭狂风侵袭,21、22日并可能再降下冰雹及暴雨。此外,黄海南道及平安北道预估20、21日也将有风速每秒15米强风来袭。

因刚刚开始进入秋收季节,朝鲜担心受极端天气影响,今年的庄稼收获量恐将减少5到6成、甚至9成,当局敦促农民尽快进行采收,以减少灾害损失。

自2006年以来,朝鲜因进行弹道导弹和核计划,一直受到联合国的制裁。去年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朝鲜实施了严格的封锁,导致贸易和获得援助的管道锐减,使原本因国际制裁而受到沉重打击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今年6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境内粮食供给状况“紧绷”,未来主要取决于今年的收成。

不过,根据8月制裁监控小组提交给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朝鲜制裁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封锁让贸易几乎停摆,且去年的收成受到洪患的严重影响,对广大的朝鲜国民众来说,当下的前景令人担忧。”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