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自贡市连发地震 网民疑“人造地震”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8日】

四川泸州6级地震后,9月18日,四川自贡市荣县发生3.2级地震。网民怀疑是过度开采引发的“人造地震”,并留言:“别开采(页岩气)了求求了,天知道有段时间天天震,多心惊胆战。”

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通报指,18日下午1点20分,四川自贡市荣县(北纬29.48度,东经104.52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

网民纷纷在该通报下面留言,质疑地震跟页岩气开采有关系。

“别开采了求求了,天知道有段时间天天震,多心惊胆战。”“不要采了嘛,真的是不顾人民的安危啊。”

“求求求求政府别采了,搞得大家人心惶惶。”“这位置地震好多次了,都是在采页岩气那里。”

此前,2019年2月24日、25日,四川自贡市荣县发生三次4级以上地震导致多人伤亡,当地部分民众质疑当时频繁发生地震与页岩气开采有关,到政府聚集,要求页岩气开发企业暂停开采作业。

就这次荣县地震,有网民说:“中央在抓环保,四川在造地震,一定要和大大对着干吗?”“泸县我家房子都震成危房了,还在采⋯⋯气死。”

据悉,9月16日凌晨,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17日中午12点,该地震导致3人死亡,146人受伤,紧急转移76,548人、紧急转移安置14,400人。截至16日上午11时,泸县1,221处居民房屋倒塌、3285间严重损坏、一般受损20,004间;泸县天然气长输管网中5条10kV线路停运,共计300台区、2万户用户停电。

泸州市地震后,不少大陆网民质疑,此次地震跟当地页岩气开采有关系。

泸县店家张先生16日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说:“泸县不是地震带,开采天然气的话呢有所影响,最近老是发生地震。”“最近这两三年各大乡镇都开采了页岩气,开采的比较多,我们泸县分布的那个井太密集了啊,政府有参与吧。”

据悉,今年5月8日,泸州政协在中国能源网发表《田亚东率调研组赴泸县开展“页岩气勘探开发及化工园区建设工作”专题调研》的报导,称5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亚东率调研组到泸县进行“页岩气勘探开发及化工园区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主委罗素平参加调研。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