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在法上认识法

微尘


【正见网2021年09月21日】

到了今天,每个真修弟子都想真正的在法理上升华上来,才能超脱旧宇宙、旧法理、旧的生命以及一切旧势力对大法弟子周密而又细腻的安排。师父说:“大法弟子是从旧宇宙中脱胎出来的、从旧的法理中走出来的,可是旧的宇宙、旧的法理、旧的生命、一切都在牵着你!”(1)我体悟到,不否定旧的一切就根本达不到新宇宙的标准,因为旧宇宙是为私的,而新宇宙是为他的。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话,这样说来既然法理都懂了就会修炼了,个人体悟没那么简单,修炼是世上最最严肃也是最难的一件事,要靠每个人的悟性和吃苦能力。

有一次,同修说起一件事。A同修看到B同修已经有一段时间的状态不在法上,俩人学法交流也没什么改变。有一天A同修来到我处提起这事,她说,B同修是有不足,可是我也做的不好呀。我说,不能这么修,这不是正理,这是党文化。今天就交流一下这个理,因为本人几天前就看到这个问题,这个不正的理一直在同修里用,我个人体悟,这不是在法上认识,矛盾的对方也喜欢用这个理来压制同修,说什么你也有不足还来说我呢,同修也很默认。我是这样体悟的,我们坚持的是法理,就是这个法理我们如何去遵照而不是我本人有不足就成为放弃法理标准的理由,而对有问题同修就无可奈何了。好像是我修好了符合法之后才有资格和同修谈体会和法理,我们每次谈的是法理,是我们如何能用真正的法理互相鼓励来按照法做到,而不是自己没符合法当成短处,退缩回来让事情得不到解决,法理不敢坚持了,让有问题的同修抓到理而修理帮提建议的同修,其实都没有提高上来。我看就是没有放下自己走出私,没有为他的东西,俩个人都在自己设定的理中修,把法理丢弃一边,在自己设定的理上修,也就是在自己的境界中认识法。

师父说:“过去我在讲法中讲过一个道理,比如中共邪党文化中有一个说法,叫别人做好时自己得首先做好,那么有人干坏事时被别人指出后就会说:你还没做好你别管我,你要管我你得首先做好。这同以上的认识是一样的歪理。”(2)A同修的做法和师父这段法讲到的思维是一样的,属于不正的,用不正的理去帮助难中的同修怎么能帮的了?所以这些年来真正能帮了难中的同修的很少。这几年同修对我的贬义不少,不论你说我什么,但我始终坚持法理,但是这种坚持会招来一些人的攻击(也是我感受到的一种苦吧),看师父怎么说的请不要看我修的好和坏,我们都是修炼中的人,我们的不足都会在师父的法理中归正与同化更新,逐渐的一定会越做越好,难道不是这样吗?为什么要看别人的不足就不接受别人的劝善呢?这只能影响自己提高。

简单的再说一个事,就是长期在同修里流传的做法不一定是对的。比如说同修的东西就是大法的资源,互相就盯上了,甚至同修的车也变成了大法资源,同修拉别人没拉她,心里就不平衡,这样的事一直都有市场。个人体悟和上述说的都没有按师父讲的正法理去做,悟法上都有偏颇。最后真心希望大家都能真正的在法上认识法,把我们的修炼环境变成一个真正能比学比修的正环境,不正的大家互相按照法去纠正,对我们的修炼是有好处的。

以上是我个人体悟,有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七》〈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