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修善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12日】

悟到善的力量

在听明慧广播“忆师恩”时,印象最深的是不同地方、不同年龄背景的大法弟子对师父的共同回忆:师父平易近人,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原来善有这么大的力量。小时候听的是“人善被人欺”,没人提到善有如此巨大的力量。我开始审视自己平时的言行,是善还是不善。

我发现自己对女儿的一切,有着负面、不认同的想法,包括她的穿着、看的书籍视频、生活习惯、结交的朋友,认为她在被常人社会污染。虽然克制不说,但是女儿感受到了我散发出来的负面信息,对我表示出逆反和回避。

当意识到问题所在后,我开始改变自己,不再说负面批评的话。每当看到她做的哪怕很小的一点事,只要是善意的,我就会表扬她,我督促自己说出的任何话要有一个善的基点。渐渐的,女儿改变了,愿意亲近我了,对我说的话不再抵触,愿意接受了。

从女儿身上我悟到,随着修炼的升华,大法弟子会看到身边周围很多的不对劲儿,此时应该如何对待呢? 只是停留在批判和指责吗? 批判指责是负面和让人不快的。师父不这样做,我就不能做。

师父怎么做呢? 劝善,耐心的把法理讲给我们,让我们按照法去衡量、去做事。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师父说:

“大法弟子对待任何事情都应该正面对待,不要看人家不好的一面,总要看人家好的一面。其实你们知道吗,我当年传你们大法的时候,讲课中下面发出很多常人的思想反应来,有的人思想反应非常不好,可是我都不看。我就看你们好的那一面,我就能度了你们。”

这就是在告诉弟子为人处世的方法,努力发现别人的闪光点,然后放大它来鼓励别人,不管什么人都会感到尊重、被欣赏和接纳,感受造物主的珍视。 师父叫大法弟子救人,师父对众生的慈悲也通过我们来表达,当我们把目光放在别人的闪光点上时,就是通过我们向众生表达创物主的无量慈悲。所以这就是我要做的,善意地把法中悟到的理告诉女儿,启发她向善。

守住一思一念  在家族聚会中救人

今年8月,是公婆结婚50周年纪念,我和先生带着4个孩子飞往安大略省参加这个14年来最大的家庭聚会。孩子们欢天喜地,因为可以坐飞机和见到一大帮年纪相仿的堂兄弟姐妹,而我和先生却在出发前一周感到焦虑。先生和他的一个哥哥多年不相往来,是整个家族试图化解的一块心病。而我知道,这次聚会有多重目的,不仅要给先生这边的亲戚朋友讲真相,收集结束中共(ENDCCP)的签名,还希望能鼓励得癌症的婆婆学功,也意味着有足够的心胸容量和多年不来往的亲戚尽释前嫌。同在安大略省的父母和姐姐也会驱车来汇合,法轮功一直是我们之间的敏感话题,姐姐基本不反对也不要提起法轮功,爸爸凡事随妈妈,而妈妈反对我炼法轮功,平时电话中都在小心回避,而这次见面,我感到不能再回避了。

能否积极的讲真相救人,通过自己的言行来证实大法,是一场考试,怎样才算合格呢?

我想能够始终保持善念,不发怒、不急躁、冒失、唐突,展现善的力量,和平理智,就是在证实大法。其实二月份的时候,我和先生的一部分家人有一个规模略小的团聚。在近一周的聚会中,开始的几天正念很足,鼓足勇气讲了 结束中共(ENDCCP) 的真相,让所有在场家人签了名,而且保持炼功学法,但是到最后一两天发现自己散掉了,和常人差不多了,学法炼功都不能保证了。总结原因是主意识不强,正念不足,所以提醒自己这次一定要时刻的警醒,时刻保持正念,不停的清场。

这样一个救人讲真相的机会,我告诉自己,心里一定要稳,要大量学法,使自己能够在未来的一周里和家族频繁接触中,保持正念正行,不变得像常人一样思考问题。在踏上飞机的前几天,我密集的背《洪吟》,并准备真相资料,包括征签板、小莲花和给爸妈的《九评》。在飞机的一路上,我也一直不停的发着正念。

第一个白天,亲戚间漫无边际的聊天消耗着我的能量,来的人越来越多,我感觉自己在变散。我试图走开一会,来整理自己。当我心不在焉的穿过一片绿地时,一个西人训斥我不要从人家的草地上走过,好像一下把我惊醒。我收敛起来,不再拖拖沓沓,而是主意识很集中。独自打坐30分钟后,我想如果没得法,我还会几十年如一日的在篝火前漫无目的的闲扯,但是我得法了,《洪吟》里有一首《安心》:“缘已结 法在修 多看书 圆满近”。我渐渐安静下来。

聚会的那天,多年不见的亲朋好友不断出现在面前,救人很急,我意识到对一些人来讲,这可能是最后一面,于是见缝插针的和每个我能触及到的人讲真相,邀请他们在征签板上签名,只要是有短暂的相处机会,就开口讲。公公的一个老朋友,不停的对我说,你真是个好人,你还有什么要我签的,只要是你的,我都会签。得知他患有癌症,我告诉他九字真言,并录在他的手机上,叫他经常照着念,还给了他一朵小莲花,他竟然哭了,给我拥抱,不断的谢谢我。世人都在等法,一个年逾古稀的老人,在人生将尽之际,能够听闻大法,他明白的一面知道大法的份量,在谢谢我,想到这,我也一时热泪盈眶。

父母和姐姐在聚会后到来。我想聚会上自己表现的还不错,抓住了机会做了自己该做的,现在又一个考验来了。我的家人对彼此缺乏耐心,脾气大,交流一不顺就喜欢大喊大叫。每次我不自觉的以这种方式说话时,就会受到西人先生的批评。我想,这次不管如何的被刺激,要以自己的言行来证实大法,我要用良善包容的心对待所有的人,尤其是亲近的家人,他们可由此看到大法对我的改变。

初见面时,我乱了点方寸,惯性的行为方式似乎在遇到熟悉的家人时就要往出冒。我提醒自己,如果我动心了,他们就会乱动,“一个不动能制万动”(《各地讲法五》〈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放下情,讲好真相是第一要事。

在一个和姐姐单独相处的机会时,我试图更多的和她讲真相,但是她很不耐烦,并开始质疑我的生活方式,为什么不找一份更好的工作,更经常地回安省来见家人等等。开始我试图沟通,让她理解。说的过程中,却有点像在为自己辩护。我警觉了,为什么要跟着她的节奏走?在她设定的框架下解释自己?我是大法弟子,她是常人唉。

去年疫情刚刚爆发时,姐姐的生意受到极大的冲击,她因而非常消沉抑郁。那时我经常用大法中得到的智慧来开导她,还把《洪吟》中的诗句发给她看,也是在那时,她做了三退。基于那时的印象,我想更进一步的和她介绍大法,但是此时的她,恍若变了个人,我突然意识到在一切顺风顺水的时候,她是听不进去的,我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机缘不到。我决定放下,并迅速调整策略,寒冰融化需要时间,她留待以后再讲,我决定把更多时间花在爸爸身上。

拒绝了姐姐外出购物的邀请,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和爸爸独处的机会,这样他可以不受任何干扰的听大法真相。听完我讲的大法真相,爸爸说,“是啊,我也在想,为什么只有中国不可以炼法轮功,其他国家都可以?”爸爸只是小学毕业,经常被妈妈说成是没文化,但是,他却说出了最有悟性的话,那一刻,我握着爸爸的手,觉得从未有过的亲近。稍后,爸爸突然不屑的说,你妈妈和姐姐对这些根本没兴趣,在他说出什么对大法不敬的话之前,我马上打断他,说,“不要管他们怎么样,你怎么想最重要,我的婆婆在念了9字真言后,癌症好像没有了一样。你好好的经常念,大声念,你的身体也会好起来的。“ 爸爸就很大声的说,“要大声的说法轮大法好。”

时间过得很快,遗憾没能和妈妈有更多交流,她仍严重的党国不分,怒斥我不爱国,甚至捶胸顿足,好在我马上意识到这是她身后的邪灵作祟,不为所动,走开发正念,别离时只能把《九评》悄悄的放在她的包里。

在一周的时间,我很好的控制了自己,保持着正念,耐心的对待爸爸妈妈和身边所有的大人和小孩,在家族亲戚和朋友中,得到32个结束中共(ENDCCP)签名,外加2个飞机上的两名乘客,一个温哥华的香港人,一个住西北的卡城人。

飞去时我坐在飞机的最后一排,回来时我坐在第一排,在坐下的那一刻,清楚的感知这是一份鼓励,能够开口讲真相,为救度自己的家人迈出的一小步。

这样的一小步,我走了很久。自从2015年得法,随后进入媒体销售,面对面以大法弟子身份直接讲真相做的很少。能够走出这一步,和参加卡城自去年以来的车游和结束中共(ENDCCP)征签,以及周日户外的洪法有着直接的关系,正是在这些活动中的点点积累,让我有经验可循,并保持正念,顺利通过师尊安排的这场考试。

班芙洪法征签

今年夏天,卡城的大法弟子在疫情解封后,第一时间开始在班芙洪法征签。班芙是加拿大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从7月开始,原计划每周去一天班芙,看见人潮汹涌,改为两天,一直做到了九月的第一个长周末。

大法弟子分成两组,一组演示功法;一组在街头征签。不断的有众生停下来看同修炼功,而且几乎每次都会有人坐下来和我们一起打坐,这其中有成人,有小孩,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城市的游客,有父女、夫妻、姐妹,还有众生主动的到展板前来了解法轮功,并在征签表上签名。

在街头征签的同修,几乎把班芙大街上的商铺,临时搭建的各类服务站、询处走遍,大部分已在结束中共(ENDCCP)征签表上签名,机缘碰上的班芙保安和警察,也都听过真相。两组同修互相配合,在班芙布下了一个强大的场,众生对大法和结束中共(ENDCCP)的反应都非常正面和热烈。

除了对外洪法征签救人,来去长达1个多小时的路程,同修们有机会好好的接触,说话聊天,气氛活跃,往日的一些间隔得以消除,是个难得的机会。看得出来,同修们也很喜爱这种机会和环境。在其中,大家感受彼此的善意、支持和鼓励。到班芙去往返途中,我感觉整体环境在逐渐发生变化,很少接触的同修开始熟悉起来,在集体力量的带动下,被推着往前走,个体也在努力地突破自己,从而达到整体提高、整体升华的效果。

在近两个月的活动中,我担任着开车、炼功和拍照的工作。说起拍照,开始时是无意识的举动,随着活动的进行,我开始把拍照当做例行的一部分,因为我发现,在组里贴照并配上图说,起到了一个很积极的作用。它鼓励了参与的同修,并向没参与的同修介绍了情况。

有同修看到班芙这么多人,说下次我也要去;还有同修说,周末班芙这么多人,我周末还要上班,不能参加,好遗憾哦。有时回来晚了,比较累,还没来得及发图片,有同修就会问:怎样没有图片啊?明天去不去班芙啊?这些图片新闻鼓舞了士气,当大家关心着同一件事情时,就有了一种整体的感觉。

不过,这些照片让本地的一位同修不快,藉口照片占了手机很大空间,要求删掉。开始我没有在意,继续贴。后来,话题再一度被提起,我感到生气,生气之余,我在想哪里是我需要提高的。

除了本能般被激发的争斗心,我看到了自己的一个根本执着,就是面对风波时生出的第一念。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中提到,“在修炼中你们所经历的都是好事,也都是在建立自己的威德。”

我悟到发生的一切都是为了成就修炼人,为了弟子的提高而来,通过向内找,提高上来了,就可以用智慧将魔难变成好事。

当风波出现时,我发现自己的第一念还是往外推,没有一个正确的态度。没有人念的反应,应该是冷静的,并欢迎这个提高的机会。从内心的不快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争斗心、追究对错的心和对同修的不耐烦。我再次想到在师父身上展现的善和无所不包的容量,问自己是不是可以选择退让,选择温和,选择善良?后来我把照片帖在了另外一个组,也就是理智思考后,选择了善良,不再去刺激这位同修。我很高兴自己做了这样的选择,同时,也知道积习难改,要真正的做到闻过则喜、从善如流,我还需要很多的锻炼。

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有弟子问师父:

“弟子:我们现在的修炼是为别人修炼、为救度众生在修炼,这种说法对吗?

师:不对,是为你自己修炼。 ”

大法弟子修炼的方式就是在做三件事时修自己。这个夏天每周末去班芙,很忙很累,但是人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譬如,这次在安省向亲戚朋友讲真相时比二月份时轻松了很多,和平时户外炼功、班芙洪法、平时的征签都有关系,是在不断突破尝试中,学会如何智慧的去讲真相。

师父说:“做不好慢慢做,知道抓紧就好。着急是没有用的,着急也是执著。不用着急,就做大法弟子该做的。看别人怎么做你就怎么做,渐渐的就走出了你的路,渐渐的你就会用你自己的方式去做了 。” (《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我非常感谢邀请我去班芙的同修,她叫我一起做事,别人觉得我在付出,然而到最后,最受益的是自己。班芙之旅,我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升,感恩有这样的机缘和卡尔加里的大法弟子一起救人。

最后,和同修分享师父在《洪吟二》中的<解大劫>

“多少人间乱事
历经重重恩怨
心恶业大无望
大法尽解渊源”

感恩师父,感恩大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