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变异毒株首在日本现踪 18人感染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0日】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检疫时查到18人感染Eta变异株,这是日本首度查到有人感染Eta变异株,这种变异株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为“需留意变异株”之一。

报道指出,日本厚生劳动省(相当于卫生福利部)截至9月3日的统计显示,日本在实施检疫时查到有18人感染Eta变异株。去年12月以后有多个国家查到有人感染Eta变异株,这是日本首度查到有人感染Eta变异株。

此外,日本检疫时查到有19人感染Kappa变异株,这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株。在日本,除了检疫时查到有人感染Kappa变异株以外,今年6月三重县曾公布有人感染Kappa变异株病例。

Eta及Kappa变异株都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需留意变异株”(Variants of Interest, VOI),警戒层级低于“高关注变异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的Alpha、Delta等变异株。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