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率先为2岁以上幼童开打 使用未获认可国产疫苗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07日】

古巴6日开始为2岁以上孩童施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采用的是未获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国产疫苗。

古巴是拉丁美洲最先自主研发COVID-19疫苗的国家,但古巴疫苗尚未经过国际科学同侪审查。他们采用和美国的诺瓦瓦克斯(Novavax)和法国的赛诺菲(Sanofi)疫苗相同的重组蛋白技术,诺瓦瓦克斯和赛诺菲疫苗也在等WHO批准。

古巴针对未成年人完成国产疫苗“阿布达拉”(Abdala)和“主权”(Soberana)临床实验后,3日展开孩童的疫苗接种作业,从12岁以上开始打。

6日在中部的西恩菲哥斯省(Cienfuegos)开始为2岁到11岁群体配发疫苗。

其他数个国家陆续为12岁以上青少年施打疫苗,部分国家正在对更年幼的孩子进行试验,但古巴是最先行动的国家。

另外,中国、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和委内瑞拉等国家已宣布,计划让更年幼的孩子接种;智利6日则批准为6岁到12岁的孩童施打中国科兴(Sinovac)疫苗。

古巴学校自去年3月以来大多停课,去年底重启数周,但今年1月再度关闭。新学年从9月6日展开,但是在家中透过电视节目来学习,因为大多数古巴家庭没有网路。

当局宣布各校将在10月和11月逐步重启,但必须在所有学童都接种后才重新开放。

古巴有1120万人口,自疫情爆发以来,古巴约有5700人染疫病故,其中近半数在上个月病故;全国累计约69万例,但上月发现的病例就占其中近1/3。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