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古典舞大赛落幕 12名选手获金奖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06日】

图为新唐人电视台总裁唐忠(左一)与金奖选手合影。

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2021年第九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终于评选出最后结果,共有52名选手分别获得男女成年组与少年组奖项,其中包括金奖12名,银奖17名,铜奖14名,以及优秀奖9名。


2021第九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选结果出炉,共有52名选手获奖,其中12人摘得金奖。

获奖名单:

少年女子组:
金奖:茉莉、黄悦、郑滢美
银奖:萧伊翎、于寒玥、罗妤娴
铜奖:李佳润、凯丽、黄明慧
优秀奖:徐宁子、陈青蕾

少年男子组:
金奖:蔡承廷、凯旋、包明宇
银奖:包正宇、陈圆明、李如初
铜奖:郭新宇、孙如松
优秀奖:陈法恩、梅圆容

青年女子组:
金奖:张中天、周正烨、付百合、杨美莲
银奖:黄于亭、饶德如、郑煜、李滢彤
铜奖:于明慧、吴瑞玄、林安琪、杨佳缘
优秀奖:于子真、陈怡年

青年男子组:
金奖:刘新龙、林辰祐
银奖:黄瑞轮、孙天祺、任劭呈、潘克岐、洪绍豪、肖大卫、赵铮
铜奖:曹至杰、张一元、胡昊清、熊泓亦、李宝满
优秀奖:郭彦彤、周瑞、李明鸿

大赛评委表示,本次比赛整体水平非常高,尤其少年组新秀的水平令人惊喜;金奖得主表现出扎实的“身带手、胯带腿”身法,展现出传统中国古典舞的精髓,这个比赛代表了全世界中国古典舞赛事的最高水平。

大赛评委、神韵艺术团舞蹈编导古韵表示,本次比赛的水平又比以往提高了,12名金奖选手技术稳定,“身带手、胯带腿”做的很突出,对人物的表现合理到位。

“本届比赛的水平比以前又提高了,尤其在少年组,很多孩子很有天分,技术水平很高,看得出受到严格的训练,而且自己很努力,表现出来的东西和青年组几乎不相伯仲,让人耳目一新。”他说,“青年组则更有人物的历史,把人物内心的世界表达得更合情合理。技术水平更全面,更稳定。”

古韵还赞扬了新唐人的比赛,称其是在真正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是在流行崇洋媚外与宣传共产党文化的中国大陆所做不到的。

选手获奖:将更加追求完美艺术 恢复传统文化

少年女子组金奖得主黄悦表示,她将在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父母和老师。她说,“这个奖项是对我跳舞的肯定,给了我方向,今后我将更加努力,给观众带来更多启迪善念的作品。”

图为少年女子组参赛选手黄悦表演舞蹈《初春细雨》。

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刘新龙对自己得奖非常高兴,他表示要马上与所有帮助过他的人分享这个喜讯。他说,虽然得了金奖,但是他发现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

“这是对我的鼓励,我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进步,我希望越跳越好,用自己的舞蹈将传统文化的美好展现给观众。”

图为青年男子组参赛选手刘新龙表演舞蹈《雁门关》。

青年女子组金奖得主杨美莲对自己的成绩表现得非常平静,她说,这时候保持谦逊是最重要的。

“获奖只是5分钟的骄傲,然后这个奖杯就要束之高阁了,不能因为这些物质上的东西而感觉自己‘高高在上’,因为艺术的追求是无止境的,这个奖杯对我只是一个督促。”

图为青年女子组参赛选手杨美莲表演舞蹈《塞外昭君》。

她说,她的理想是将中国美好的传统文化带给西方以及全世界,“孔子说,艺术是可以提升社会道德的,我自己将更加努力,用中国古典舞让世界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传统价值观的重要,从而使人类社会的道德回升。”

观众被传统文化感动 赞“天人之舞”

大赛决赛的现场对公众开放,全场座位售罄。观众们表示,观看这场大赛犹如经过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在欣赏精美的艺术同时,也受到传统价值观的熏陶。

当地观众Harold Halfpenny和太太Patricia Halfpenny是Sugar Loaf艺术中心的常客,他们听说新唐人大赛决赛的消息就欣然前来观赏,对不必开车到纽约市就能看到正宗的中国古典舞表演,感到非常开心与兴奋。

“非常有趣,富有技巧。”曾在纽约市工作多年的丈夫Harold说,“看得出他们很辛苦的训练,能练到这个程度真是不容易。”

妻子Patricia赞美选手们的舞姿优雅,称这是一次难得的欣赏中国文化的好机会。“他们跳舞与走路都是那么的端庄优雅,太美了,我还会再来的。”

来自纽约市的观众彼得森(Jules Peterson)有30年的跳舞经验。他说,新唐人大赛的中国古典舞比现代舞高出很多。

“非常优雅、美丽,我喜欢他们的跳跃和旋转,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这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大开眼界。”他说,“我认为他们是顶级的舞蹈水平,绝对的,我跳不出来。”

彼得森体会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会让人更加儒雅,与之相比,当代的很多舞蹈显得“粗俗”和“极端”。

“舞蹈演员个个都像羽毛一样轻盈、平衡、缓而圆……舞蹈虽然来自于自然,谁都可以跳,但是看到选手们用这样的舞蹈来演绎他们的历史故事,真的非常美——中国古典舞可以说就是‘天人之舞’。”

纽约州切斯特镇政府负责娱乐部门的助理戴斯乐(Michele Deshler)是承办比赛的艺术中心的管理人员,她盛赞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的宗旨,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值得当代社会所有人学习。

“我很荣幸参与举办这个比赛,这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戴斯乐说,“我从新唐人员工的身上就看到了他们致力恢复传统文化的价值,那就是:礼貌、优雅、感恩、平和、沉着、友爱……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人,他们让我感动到要流泪。”

Suger Loaf艺术中心管理人员戴斯乐(左)和同事在大赛海报前合影,她盛赞新唐人电视台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

戴斯乐说,新唐人的比赛对于现代人来说意义重大。“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失去了很多东西,我们所有人都应该保留这些传统文化,尤其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修炼方法,简直太棒了,完全征服了我,我也决定要学了,我也要在生活中学会‘忍’。”

傍晚时分,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的历届获奖者为观众们表演了一段炉火纯精、登峰造极的中国古典舞表演技巧组合。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