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桃鲜桃,天上神仙吃仙桃”

言实


【正见网2021年09月10日】

小区外的路口上,不知哪天多了个果菜摊子。摆摊的是一对老夫妇,鹤发童颜,满脸慈祥。最初吸引我的是老头儿叫卖声特别好玩,比如说卖桃吧,他喊:鲜桃鲜桃,天上神仙吃仙桃,地上世人吃鲜桃,天上甜,地上甜,地上没有天上甜……声音不大,但透着一股力量似的。

这老俩口卖东西有点意思:除西瓜外,水果十块钱5个;叶菜分成小把儿,一小把一盘的量;茄子、丝瓜之类,都是十块钱5个,自己随意搭配。只收现金,旁边有一个塑料盆,谁买就把钱放盆里。

现在多数人喜欢用手机支付,身上不爱带钱,嫌麻烦。但他们卖的水果蔬菜特别新鲜,比超市便宜不少。因此,许多人忍不住取钱来买,渐渐的生意越来越好,下班回家的时段,需要排队。

周五傍晚,买果菜的人更多。趁着排队,一个人问老头儿:“老伙计,大几年不见了吧?当年你在这卖菜的时候我还没退呢。”

“可不是,一晃好几年了。”老头儿手里忙活着,嘴也忙活着:“那年苦啊,人家过春我过冬,心里拔凉啊。”

“你那病老伴儿走了吧,唉,不受罪了。这新成的家?”这人说着看向旁边打理蔬菜的老太。

“日子好些了吧?看你们气色不错。”另一人插话。

“日子是新日子,老伴还是旧老伴儿。”老头儿转脸对老太说:“那年你是躺着和我摆摊,难怪都不认识你,抬头露个脸,让大伙儿看看我的好老伴儿。”

人们哄笑起来。老太笑笑,抬脸跟大家点点头,一边把土豆上的一小块泥巴抹掉。

“哎,你们又不是卖净菜,不用鼓捣那么干净。按斤按两来的,这得折称不说,你们价钱还便宜,可别黄了生意,我们就买不到这么新鲜的了。”

“上一天班够累的,我弄干净点儿,算是帮个小忙。”老太笑嘻嘻的说:“我们师父让我们做好人,凡事多考虑别人。”

“你师父是谁?你这岁数还能听他的话,这个人了不起。”那人伸出大拇指。

“你别说,我猜着了,看我说的对不对?”另一个人摇手制止老太:“你师父姓李,你是法轮功(修炼人)。”说着把钱放盆里,提上老头儿给他装好的水果蔬菜,站在一边说:“看你们行事,我就知道是法轮功;我退前单位也有个法轮功,做了好事就说是他师父让做的。行事光明磊落,善良,能干,单位上下百十号人,没一个不佩服的——你师父把你们教的这么好,说实在的,我很佩服他。”

“做生意谁不想多赚点钱,不坑称就不错了。你们不坑称,还把菜弄这么干净——你们这样做生意,不怕亏本吗?”刚才插话的人挑好了菜,又挑水果,边挑边问。

“放心,亏不了。就是多花点力气,少睡会儿觉。别人摆摊都是去集散地上货,我自己开宝马直接到郊区拉货来卖。”老头儿说着指指他的电动三轮车。

“难怪这么新鲜。”一个时尚的女子拿起挑好的青菜,赞同说:“我一直买净菜,超市的净菜买的人少,换货慢,没你们的新鲜。你们的份量多,再给你们加五块吧。”

老头儿笑着拒绝:“那年为给老伴买药我来这里摆摊,几个好心人看我们可怜,没让找零,我记在心里呢。现在老伴炼法轮功病好了,我不能多要别人的钱。”

“说起来,还是一个好心人告诉我法轮大法是佛家高德大法,李洪志师父能救人呢。”老太边说边忙活。

“嘘——别这么大声,这话咱放心里吧。”一个中年人小声提醒。

“谢谢你好意,我得说良心话啊,那年我快死了,就是听信了大法好,老头儿给我念《转法轮》,我续上了命。如果得了好不说,自己闷在心里,不告诉别人大法好,该得救的人就失去机会。”老太站起来,撩起头发让人们看她头上做手术的疤痕,说得了脑瘤,倾家荡产,还差点死了。

“老人家多大岁数了?”有人好奇的问。

“78了,老伴比我大一岁多。你们见过快八十的人大半夜出门,跑郊区,拉二百来斤东西,白天还出摊的吗?这都是大法师父给的福啊。”

我吃了一惊,想不到这老俩口这么大年龄还这么健康能干。

“要是不抓人不打人,我也炼。这多好啊,没病没灾当好人,活着心里舒坦、敞亮。”

“法轮功是好人,抓好人的坏人,恶有恶报。就上个月,派出所有个民警和社区的人去抄了一个炼法轮功的家,没几天,民警儿子得了抑郁症,把家里砸了个稀烂。这不是报应吗?”

“真事吗?你怎么知道?”一个小伙子问。

“媳妇娘家和那民警住一个楼。街坊都听见了。”

“这么说,祸害法轮功会遭报应,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啊。”小伙子拎起刚买的水果要走。

“年轻人,等等。”老头儿招呼他。

“我放下钱了。”小伙子回头说。

“不是说钱,我想告诉三退保平安的事。”老头儿笑眯眯的望着他。

“叔,您忘了,前天帮我退了,还有我女朋友,一起退的,您还在本子上记名了呢。”小伙子笑了。

“嗨,没认出来,眼拙啊。”老头儿也笑来。

“这不怪你,你见谁都跟人讲大法好,劝人三退,心里没挑谁谁谁吧?”说话的是刚才排在最前面的那个人,他又回来了,在盆里放下十块钱,说:“小孙子说你这桃甜,让我再买,预备他爸妈明天来家吃。”

“劝三退不挑人,师父让我们尽量多救人。你小孙子的少先队,他自己同意退吗?”老太终于理完了菜,抬起头来问。

“同意,这小家伙,还问能不能帮他同桌退,如果能,就用同桌的小名给退了。”

老头老太异口同声:“能,能,都是好孩子。”

终于轮到我了,老头儿给我拿了5个,老太非要再加一个,说挑到后面,水果个头没那么大了。我笑着摇头说不用。

望着老太的脸,忽然想起那年春天,紫红绒线帽子下面,那半张灰黄毫无生气的脸,记起来是那个卖菜的老人。垂死的老太居然逃过一大劫,看来,法轮功确实能救人。利用国家机器迫害信仰、栽赃好人,阻碍老百姓炼功得救,难怪越来越不得人心。

“十块钱5个,不要错过,早买早好,早点回家!”背后又响起老头儿的叫卖声。声音不大,但透着一股力量似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