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对女儿的情

大陆大法弟子 新生


【正见网2021年09月16日】

我修炼二十多年了,对于其他的情自己还感觉去得不错,可就是对女儿的情一直无法释怀,让旧势力一次次钻空子,造成多年来女儿不能走進大法中来,且我们母女之间也发生过多次冲突。给自己的修炼路上增加了魔难。

记得:在我刚刚得法修炼的时候,有一次,女儿当时上高中,假期间要我陪她到集上买个小电风扇,我说没时间,给她钱让她自己去买,她不听话非得让我陪她去买,我非常生气,就说了她几句。她就不高兴了,从此后经常跟我闹别扭。我当时不会向内找修自己,只盯着女儿的问题,让旧势力钻了空子,使我一个好好的牙齿开始疼痛,一直不停的疼了一个周的时间,无法只好到医院将其拔掉。可事情不是这么简单,医生却把我一颗好牙拔掉了,那颗当年疼痛的牙至今还好好的。发生这事之后,我还不能向内找修自己,还以为是女儿惹我生气,才导致自己牙痛,坏了那颗牙,才将一颗好牙被拔掉的。如此同时对女儿又产生了怨恨心。每当口中的牙不舒服时,我就会想起当年与女儿发生的那场不愉快的场景,心里自然会生出埋怨。

因为我放不下对女儿这份情,再后来的修炼中,女儿给我造成很多修炼路上的麻烦,由开始不反对我讲真相做救人的事,到不让我做救人的事。并且还反对我对她女儿说大法好之类的话,不让她女儿念九字真言,更不让她女儿学大法了。她自己本来很相信大法的,也不太相信了;不过还好女儿有大法缘,在我开始修炼的时候,她就读过多遍《转法轮》,师父一直看护着她,使她在当今道德沦丧的今天,她还能按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按真善忍的法理做人。

最近几年,通过学法提高自己,向内找修自己,我看到了自己还存在对女儿的亲情,儿女情不去,带着这样一个强大的执念,这样一个强大的羁绊,怎么能够修的出去呢?到头来只能是害己又害人。我痛定思痛,认识到了之后,我开始发正念解体这个情,没事的时候,我会默念,解体对女儿的情。一段时间过后,我感到这个情淡了很多,我继续坚持,就这样我坚持了一年多的时间后,从去年起我和女儿的关系变的融洽祥和了。对她我没有了以前的那种放不下的牵肠挂肚,也没有了那种怨恨之心了。却有了更多的温柔耐心和慈悲。

通过修去对女儿情的过程,我体会到了,原来情去了之后,真的是有慈悲来代替的。慈悲和情就像德和业一样的存在形式,业去掉了用德来充实,同样情去掉了,会有慈悲来填充。我虽然没有刻意的去改变自己,一切都是在顺其自然中这么发生着,现在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耐心的听女儿把话说完,不去打断她,不去否定她,我只会和风细雨的说出自己的看法。我不再用党文化以我为中心的观念去改变别人了,处处为了别人,女儿也能体察出来,我们的关系真正和谐了,二十多年的坚冰融化了。感谢师父的慈悲教诲,我不再自我纠结,不再自我执著了。

我的放下,换来了女儿的改变。女儿从不让我让她女儿学大法,到今天支持她女儿学大法了,而且她自己也在去年又重新通读了两遍《转法轮》,女儿又回到了二十年前了。现在,外孙女已经走進大法中来了,女儿每天和她女儿一起背《论语》,按真善忍的法理要求做人。这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修好自己就是在救度众生啊!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符合法的地方望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