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大幅接种全球首款DNA疫苗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05日】

2021年7月30日,在印度第四大城海德拉巴,大批居民正在等候接种疫苗。 (NOAH SEELAM/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拟大幅接种全球首款DNA疫苗

在台湾宣布成功生产了本土疫苗之后,印度研制的DNA的中共病毒疫苗也将给更大的人群进行接种。

今年8月,印度紧急授权批准了全球第一款新冠DNA疫苗。这种名为ZyCoV-D的刺戳无需注射即可注射到皮肤中,根据该疫苗在28,000多名志愿者中进行的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它对有症状的 COVID 病例的主要疗效为 66.6%,该疫苗已获准在该年龄组和老年人中紧急使用。

ZyCoV-D于8月20日获得了药品监管机构的认可,计划每年生产1亿至1.2亿剂。印度现已批准了六种用于紧急使用的COVID疫苗。

随着这种疫苗在加速生产,ZyCoV-D可能会在9月晚些时候开始在印度进行大规模接种,预计印度从10月将开始为12至18岁的儿童接种这种疫苗。

与Zydus Cadila合作的印度生物科技局在声明中表示,ZyCoV-D为3剂式疫苗,注射后会使人体产生SARS-CoV-2棘蛋白,并诱发免疫反应,且这款DNA疫苗采用的技术可以轻松应对病毒突变,例如目前已发生的COVID-19变异。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与许多其他COVID-19疫苗相比,其功效并不是特别高,但它是一种DNA疫苗这一事实意义重大,与mRNA疫苗相比,DNA疫苗具有许多优势。

目前,全球正在研发近十种基于DNA的COVID-19疫苗,至少有许多疫苗处于早期开发阶段。

美国纽瓦克警察将举行集会 抗议疫苗强制规定

新泽西一些地方政府强制疫苗接种命令不仅遭到了普通民众的反对,一些执法部门包括警察也加入了抗议者的行列。9月8日上午11点至下午2点,新泽西第一大城市——纽瓦克的警察和消防员工会将在市政厅前聚会,抗议疫苗强制规定。

州长墨菲已经强制要求所有教师、州政府工作人员、公共卫生工作者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但对应急反应人员如消防员、警察等由各地方政府自行决定。

纽瓦克紧随州政府的规定。市长拉斯·巴拉卡(Ras Baraka)两周前签署行政命令,要求所有市政府雇员,包括警察和消防员,都必须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这一命令引起了警察和消防员的反弹和不满。

其他也有不少城镇要求强制接种疫苗,如霍博肯(Hoboken)、东布朗士维克(East Brunswick)等,但遭到当地市政府雇员公开反对的却很少。另一个强制疫苗政策受到挑战的是韦恩市(Wayne)。

该州和地方政府的疫苗强制规定中都包含有因医疗或宗教原因的豁免,或者可以不接种疫苗而选择每周进行病毒测试。

1200万剂中国疫苗来自黑工厂 巴西紧急叫停

据《路透》报导,巴西国家卫生监测局(Anvisa)宣布,中国科兴疫苗疑似在未经授权工厂生产,决定暂停境内约1200万剂科兴疫苗施打作业。

巴西国家卫生监测局表示,根据位于圣保罗、负责科兴疫苗在巴西分装作业的圣保罗生物医学中心“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警告,送抵巴西共25批、1210万剂的科兴疫苗是在未经授权工厂生产,该工厂另外17批、900万剂的疫苗,也正在运往巴西的路途上。

目前科兴疫苗只在巴西获得紧急授权使用,该国卫生监测局随即宣布,暂缓境内约1200万剂科兴疫苗施打工作90天,保护民众可能遭受的潜在风险,在禁用期间,将检查该工厂,厘清有关制造过程安全性的更多讯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