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吁需留意 Mu病毒株 已扩散43国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04日】

全球又出现值得关注的新变种病毒!这次是来自哥伦比亚的Mu病毒株!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Mu列入需留意病毒株之一,而且已经扩散到全球43个国家。尤其是美国,目前已经出现2065例确诊Mu病毒的案例,只是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佛奇却说:不用太过担心Mu病毒!

新冠病毒一变再变,世界卫生组织提醒,需要留意的最新病毒株是Mu。

哥伦比亚国家卫生院研究员阿尔瓦雷兹:「变种病毒Mu今年1月,在哥伦比亚现踪,至今扩散到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

Mu变种病毒,来自南美哥伦比亚,今年4到6月,当地面临第三波疫情时,平均死亡病例将近三分之二,感染这款变种病毒,现在更已经成为哥伦比亚最主要的病毒株。

大陆记者:「日本厚生劳动省9/1也确认,今年6月和7月,在机场检疫中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两人,感染的是变异病毒Mu毒株。」

除了日本,美国也已经通报2065例的Mu确诊个案,高居全球第一,只是医学专家佛奇却说,免惊!

白宫首席防疫大将佛奇:「我们当然非常关注Mu变异毒株,密切关注这个病毒,在美国很少见,还不会变成这里的主流病毒。」

佛奇认为Mu对美国没有立即的威胁性,而且根据美国CDC调查显示,美国施打疫苗或曾经确诊拥有自体免疫的16岁以上民众,已经将近8成,上看群体免疫标准。

CNN医药记者古普塔:「接种疫苗和确诊后免疫加总,达到近80%的人某种程度群体免疫,但群体免疫并非指达到某种数据,而是看到染疫数开始下降的时候。」

只是除了Mu病毒株以外包括秘鲁的Lambda、美国Iota、英国Eta和印度的Kappa,这些变种病毒,都被WHO认定,是需要留意的病毒株。

随着变种病毒的快速增加,也让全球疫情,有了更多不确定。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