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大陆法会的过程也是修炼提高的过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19日】

在今年的大陆法会写稿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这也是提高自己、增强正念的过程。今年我克服重重阻力和内心的惰性、安逸,完成了第十八届大陆法会投稿,在把文稿上传给明慧网的同时,我明显的感到自己内心象放下了很大的包袱一样,象凯旋一样,感到心中有种说不出的神圣感。大脑也清亮明朗,慈悲心也出来了,看到众生都是等待听真相得救来的。

那天投稿明慧网以后,我出去买菜,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精神颓废、满脸愁苦的中年妇女,专捡那些破了的鸡蛋买。我看着她走出菜店,心里就觉的这个人是应该听到真相的。可是,以往象这种偶然碰到的匆匆走过的人,我没有特意的去讲真相,因为觉的他们很匆忙的走过,没时间去听真相。其实,这是我的主观判断,是后天观念的障碍,还有怕麻烦的心。我基本都是利用买菜的过程中给卖菜的人讲真相。可是这次我心里生出了慈悲心,就象师尊在《转法轮》中提到的:“我们修炼的人不得有个慈悲心吗?当我们慈悲心出来的时候,可能看到众生都苦,看谁都苦,会出现这个问题的。”当时我就是这个心态。

看她推着自行车要离开的样子,我走过去,直接给她讲了避疫良方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真相,告诉她三退的重要性,她高兴的重复着九字真言,开心的笑了,并说她们小区一个人在多年前已经给她办了那个事(三退的事)。我很为她高兴,她可能今生吃的苦就是为了听到这救命的九字真言吧!她得救了。我再看这个人也精神起来了,眼神也明亮了,一扫满脸的愁苦无奈,只是瞬间就变的这样阳光乐观起来,脸上带着开心的微笑。这就是师尊讲的“你为此言等千年”(《洪吟(三)》〈话有缘〉)吧。生命在大法真相中得救后的神情真是不一样,就象换了一个人一样,因为生命的本性被唤醒了,明白了自己在人世间就是等待大法的救度呢!

所以,参加大陆法会的过程就是修炼提高的过程,能增强正念,去掉怠惰心、安逸心等很多不好的人心执著,还能出来慈悲心,这是师尊给我们安排的修炼提高的机会啊!我们不能错过。

一点修炼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