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善待

净心


【正见网2021年09月08日】

师尊好!
同修好!

我是九六年得法的,今年52岁,退休了,家庭主妇。我现在是每天抄法,背法,看各地讲法。在生活中安安静静的给身边人展现大法弟子的一切,做好就是真相。以前心浮躁,没有静心学法,现在踏踏实实的静静的学,遇到的事情,按照大法弟子的标准去对待,做好,现阶段体悟到要在平和中做到真善忍。

今年五月一号,我和丈夫回他老家威海看望公公婆婆,他们八十多了,就想丈夫愿意住多久就住多久吧,我在哪里都行。丈夫的小姨六十多岁,腿疼,想做手术,说他们镇上的医院可以请专家来做,不用去外地,但是姨夫值夜班,只有他一个人,没人替班,请不下假,没人陪床。我听到了,正好我碰上了,她家离医院很近,话赶话的我就揽下了陪床。

第二天咨询后才说因为疫情不能在镇上做了,还是要去另一家骨科医院做,去那家医院就需要住在那里,离家远,已经答应人家了只能去了,因为住院最少18天,我就打电话问可以两个人陪床吗?院长说可以,我想那可以去,第二天我们带上东西就去了。到了才知道因为疫情只能一个人陪床,而且必须核酸检测,早上做完核酸,一直等到下午三点多才住院了。住进去才发现病人太多了,我们是加床,陪床的晚上只能在楼道里睡,楼道里铺着一个垫子,来回不断有人,根本没法好好休息。白天一个人陪着病号去做各项检查,医院很大,又不熟悉,到处跑,做手术时也是我一个人在外面,疫情期间只能一个人,那我就安下心来做好遇到的事。在医院陪床到第11天,姨夫说找到替班的了,我说要是能请到假就替换我,请不下来就不要来了,他说找到人了,他可以来了,我想谁也不如她老伴在旁边伺候好,病房也正好有出院的,有了长椅子晚上可以在病房睡觉了,就让他来了,我平静的完成了陪床。

丈夫接我回去后,婆婆特别高兴,因为在医院期间所有费用都是我先垫付的。当时在病房手术垫子需要现金去交押金,现金在车上,我说小姨有五十块吗?垫子需要现金,她说只带了三十几块。我就问别人借了一百,弄完以后出去拿回现金,赶紧还给别人。

小姨出院以后给我两万五,我只拿了两万,吃饭花不了多少钱,心想不要了。姨夫把五千给丈夫,丈夫拿了一千。回来的路上,丈夫说油钱和饭钱,我觉得他拿一千也没有错,是饭钱和一些病号需要的东西花的,我之前给他说过只要两万就行,不计较钱了,我利益心放下了。

这次陪床圆满完成,我做到了师父教我的,善待每一个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人,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曾经那么不可理喻、自私、强势的人居然平平静静的安心的睡楼道,给病号接尿,陪床,我做到了修炼人的平和善待,真开心。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