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密集查处 大多曾迫害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31日】

最近,中共有多名省部级高官密集被逮捕。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曾参与了对法轮功的迫害。

从8月23号至27号,有5名省部级官员被最高检察院逮捕起诉。包括:山西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原中央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的副主任彭波;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和青海省检察院党组原书记、检察长蒙永山以及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

除了上述被逮捕的高官外,还有多名中央和省级政法官员受到审查,包括辽宁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政法委副书记薛恒,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和广东省委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陈文敏。

8月17号,中共中纪委在总结中列出了这些官员涉嫌的罪名,包括: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大搞权钱交易,阳奉阴违,搞两面派等等。总结中没有提到的是,这些落马官员,大多都曾参与了对法轮功的迫害,甚至涉及命案。

据明慧网报导,在这波被查处的政法高官中,刘新云,对山西省至少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薛恒,对辽宁省丹东市法轮功学员王春香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陈文敏,对广东省肇庆市法轮功学员张伟平被非法绑架和关押负有责任。

落马官员中,曾任中共“610”办公室副主任的彭波,则是直接参与了对法轮功的迫害。从1999年7月20号以来,中国大陆至少有4600多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这些命案都是在“610”办公室的直接部署和推动下发生的。

中纪委在总结中表示,对中共高官如此高密度的处分通报,释放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外界分析,这波清洗行动,在明年3月中共的两会之前,或达到一个高峰。

新唐人记者凤华、刘芳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