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人身难得(一)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9月02日】

轮回纪实(音频):人身难得(一)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题记

这是一段修炼者由于无意中破坏佛法,而在大法洪传的时代没有得到人身的刻骨教训。讲出来只是希望同修们也好,没有得到大法的世人也好,千万不要有意无意的做破坏佛法的事情,那罪业实在太大!

话说,释迦牟尼世尊驻世传法的后期,当时听闻佛法的人很多。在这些听众中,我是其中之一。当时我十四五岁的年纪,与一个比我年长五岁的沙门同居一个精舍。在释迦牟尼世尊灭度之后,当时很多弟子想把世尊所讲的法记载下来。这部分的历史在释迦牟尼佛传记中都有记载。我只说没有记载的这部分。当时释迦牟尼的大弟子们都回忆口述,别的同门记录,一日轮到那个沙门记述。但是在晚上,他就受到外教婆罗门的梦中干扰,再加上他平时不专心实修,标新立异的心很强,于是醒来提起笔,加進了一段自己的话语。这样就使后来在这部分(心经)经书开始的“如是我闻”几个字打了折扣。虽然他不是怎么有意破坏,但是毕竟是对后世流传的佛法起到了干扰作用,那结果可想而知。

他那生根本没有修炼成功,死后落入地狱,虽然时间不算长,但是也在那里受了很多的苦。一次在元朝的时候他转生到中土,但是转生成一匹给人干活的马。一日天下着很大的雨,它被主人驱赶着在地里劳作,那种艰辛可想而知。干了好一会儿,雨慢慢的不下了,它却哭的很伤心。这时从天空中飞过一群大雁。它想要是能转生成大雁就好了。当时恰逢一位得道的仙长从此路过。看到他很可怜,又见他曾经是世尊的亲传弟子,于是就给他下一世安排转生成大雁。

做大雁的生活也不总是快活。当时适逢当地遇到饥荒,于是他就偷吃了一个农户的麦子。本来是由于业力很重才没有得到人身,而转生成鸟在百姓食不果腹的时候又偷吃人家的粮食,这种行为也同样是造业的行为。而且还领了一大群大雁来啄食。于是不久他就在瘟疫中死掉了。然后他的元神又到地狱中受些苦难。又过了二百多年,到他出地狱的时候,正逢我和另一女神从此处路过,他一看是我,就说,“是我呀,我是你释迦牟尼世尊时代的师哥呀!” 我一看正是他!于是我说,“你当初由于把自己的想法掺進佛法中,造成乱法,所以这么多年来才受这么多的苦。现在你想怎样?”“要不,以后如果再有佛法洪传,我不用人身出现在世上,免得万一自己再标新立异,起到破坏作用又得受苦。现在要出地狱了,我当什么凭神安排吧!到时候,我希望我们师兄弟还能见面的。”“你又不想得人身,我们怎样见面呢?”这时从天空正好飞过一只非常美丽的小燕子。于是他就说:“我到时候就转生成你家屋檐上的燕子吧!这样就能天天跟你在一起。”“那好吧!师哥,不见不散!”……

于是,他就成了我现在居住地方屋檐上的漂亮的燕子。每日对我叫几声,(问声好),然后在我们学法的时候,它经常在晾衣绳上蹲着,瞪个小眼珠看着我们。有时我们将大法读出声来,它就象非常沉醉的听着。我明白他在想什么,他肯定是在想:“此生此世,我根本不会有意无意的做破坏佛法的事而经受那么多的苦难啦!我只要同化佛法就会得到一个好的去处!”可是,没有人身不能成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不是一件最可惜的事情吗?后来一想:人身不是想得就能得到的。

珍惜吧!机缘难得,人身难得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