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发正念的一点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18日】

发正念是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之一,是极其重要的,可事实上,我们重视的还远远不够。而不重视发正念的后果是什么?

同修A入门不久,就成为当地辅导站的副站长。后来他渐渐懈怠了,天天看电视,不看书学法、不发正念,只是在身体难受的时候炼炼功。别的同修在发正念时,看到在他的空间里,有很厚的花岗岩样的顽石,还有黑黑的树杈子挡着他。因为他自己长期不发正念,其他同修再清理,也无济于事。他基本不修了。

同修B,精進过十年。在她精進的时候,她很重视发正念,也能入静。当时她也犯了很大的过失,但是因为她三件事做的好,所有的错误都被一笔勾销了,师父给她安排了工作的延续、稳定的收入。后来她参与一段时间直销后,不再做三件事。这之后,有同修与她交流时,背的滚瓜烂熟的法,怎么也想不起来,离开她远点,法理背的还是滚瓜烂熟。

同修C,发正念时一直是迷迷糊糊的状态。立掌时,手不是立着,是歪着的,莲花掌时,手不是大开的,是半开的,怎么纠正都无动于衷。而长期以来,她学法时,头脑也不清醒,也是昏昏沉沉的,感觉干扰很大,学法效果也一直不好。她躺着的时候,前一分钟,还在说话,后一分钟,就睡着了。约好的事,有时也记不住。

还有的同修,发正念时,不是腰直颈正,而是弯腰驼背、耷拉脑袋。还有的同修,发正念时,困的前仰后合。

还有很多同修,发正念时,清理自己时与念口诀前,想的内容,与明慧网的原文,偏颇较大,而且长期不准。

再谈谈我自己。有一段时间,有谣传610关注我了,感觉到空间场里黑云压城,恐惧铺天盖地的袭来。面对邪恶,出路在哪?思来想去,我在发正念时加了“铲除干扰我、迫害我的一切邪恶”的一念。结果呢,没过几天,感觉空间场里云淡风轻,怕心也不翼而飞。

这段时间,感觉到思想业力太多了,修炼了二十多年了,为什么还是这个状态?我思前想后很久,找到了原因。发正念的前五分钟是清理自己。而我呢,很多时候,以时间紧、事忙为借口,或者缩短时间、或者根本不做。而清理自己的五分钟,就是: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长期的没有清理好自己,当然自己的思想业就积重如山。

对内清思想业。如果把自身的思想业比作一座大山,而发正念前的清理自己,就如愚公移山一样。每天清除一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思想业就在一点一点消减。只要每天铲一点,山再高,也有削平的那一天。而如果我们不去清理,不但原来的思想业在那里,每天还会产生新的思想业,这座思想业的山就能把我们压扁、压垮、压倒。

对外清空间场。如果把自身的空间场比作一间房子,而发正念就是清场扫除。邪恶的旧势力、烂鬼、黑手随时都会進入到我们的房间来。整点的发正念,就是把它们清除、铲除、消除。错过一次发正念,也就错过一次对这些败物的清理,邪恶就可以在这里多停留一阵儿,多進行干扰一些。如果长期不发正念,旧势力、烂鬼、黑手就占据了我们的房间,邪恶把我们的家给占领了,我们就被它给控制了。

不重视发正念,很少发正念、发正念前想的内容不准确、发正念姿势严重变形,长此以往,我们自己的正念就很少,又怎么能消除邪恶呢。所以,请同修定期阅读师父关于发正念的经文,按照明慧网《发正念的要领和全球同步发正念的时间(更新)》的要求。及时纠正不标准的思想内容,互相提醒规范姿势。持之以恒的发好正念,才能起到正念的作用。

“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精進要旨二》<也三言两语>),发正念的效果直接决定着修炼的状态。发正念不好,空间场清理不干净,烂鬼就干扰学法,学法效果差,修炼就一落千丈。所以,发正念是极其关键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