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在即 台湾选手抵美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28日】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将在9月2日至5日于纽约州登场,其中9月4日复赛与9月5日决赛,皆开放民众购票入场观看。目前距离比赛还有不到一周,17位从台湾来参加比赛的选手在教师的陪同下,于8月26日顺利抵美。

这些年轻选手对于即将和神韵演员同台比赛,并亲睹他们重现失传的“身带手、胯带腿”技艺,他们表示感到既紧张又期待。

选手们认为,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并传递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能参加这个同时要求“技巧”与“内涵”的国际赛事,很难能可贵。
希望切磋和提升技艺

来自台湾的24岁选手曹筱涵目前就读台北市立大学舞蹈所,学习舞蹈已经有14年的时间。她今年的参赛节目是“云淡风轻”,诉说已逝外婆一生经历挫折,最后走向心灵超脱的人生故事。她说自己参赛,除了希望从与同行的切磋中提升技艺之外,也希望能亲眼看到神韵演员重现“身带手、胯带腿”的技法。

她说:“这个(身带手、胯带腿)技巧可以把整个人放得很大,感觉他们(神韵选手)能把身体里的能量散发到剧场的每个角落,每一个表现都有很强大的力量。”

“一般的中国古典舞比赛也会谈内涵,但选手多半还是用服装或布景表现。”曹筱涵说,“然而参加‘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神韵演员,他们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文化,仿佛真的是古人来到现代,而不是靠外在形式撑起。”

“中国古典舞的技巧要求很高,加上选手本身还要展现文化底蕴,可以感到来自神韵艺术团的选手每天都很自律,才能达到这样的高度!我也很期待能跟他们一样。”曹筱涵说。
能与神韵演员同台 感到兴奋

18岁选手陈法恩两度参加“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就读云林县茑松高中三年级,他今年参赛的节目是“征尘无悔”,讲述古代将军为了国家,无悔地走上战场,尽忠报国的故事。尽管主题与三年前一样,都是想呈现古人如何演绎“忠”的内涵,但现在的他对于忠字的理解更成熟了。

陈法恩说:“上次参赛的时候,年纪比较小,可能准备比较不周全,只是在做舞蹈技巧,但这次是把自己投射进剧中人物,并结合自己在习舞过程中,遇到难关却也无悔的心情。”

对于为何会想选择中国古代将军尽忠的故事作为参赛的作品,陈法恩表示:“因为历史故事有关忠孝节义的精神,非常打动我。”他说,他所参选的作品让他可以从扮演古代将军的过程中,体会如何将古人“忠于君王”应用到现代生活中,学习“忠于目标”,“忠于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向”。

虽然陈法恩已经是二度参加“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却也是他首度有机会能与神韵演员同台比赛,他对此“感到兴奋”,“也希望能从神韵演员身上学习”。

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将于9月2日起在美国纽约州登场,届时将有超过100位参赛者站上国际舞台上竞技。美东时间9月5日,决赛和颁奖盛况将通过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网络与在线串流直播。金奖得主将获颁一万美元奖金。

9月4日复赛与9月5日决赛,皆开放民众购票入场观看,购票网站:https://dance.ntdtv.com/,购票热线电话:1-888-477-9228。

9月4日复赛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5点30分,票价为30元/张。

9月5日决赛时间:下午1点至晚上6点;往届中国古典舞大赛金奖得主表演技巧组合暨颁奖典礼:晚上7点至7点45分;票价为30元/张。

大赛地点:美国纽约州,Sugar Loaf Performing Arts Center, 1351 Kings Hwy, Chester, NY 10918, United State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