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一颗杏树的故事

辽宁锦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28日】

我家门前有棵杏树,开花时看似没有太多花,可坐果时发现小杏结得太多了,把树枝都压弯了。每次有人路过的时候都会站下来看看,并且说这杏结的真多,长得也好,一宿就长一大圈。是的,长得确实很快。

五月份的一天,过路的人都在杏树下议论,这杏怎么不长了呢?呀!树上长虫子了!我到那一看圆圆的小杏都蔫巴了,个个都愁眉苦脸的非常难受的样子。这时有人说:给它打点药。家人说:明天买药打上就好了。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老弟子了,当时我就想修炼人碰到的一切事情能是偶然的吗?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杀生这个问题很敏感,对炼功人来说,我们要求也比较严格,炼功人不能杀生。不管是佛家、道家、奇门功法,也不管是哪一门哪一派,只要是正法修炼,都把它看的很绝对,都不能杀生,这一点是肯定的。”我就跟家人说:不能打药,把虫子药死了那不是杀生吗?我还是用善解的办法跟它说说,看看怎么样。

一天晚上路上没人,我站在树下跟虫子说:“佛教中讲六道轮回”(《转法轮》)。这棵树在六道轮回中变成植物了,它是生命,你也是生命,你为什么要这样害它呢?要是打了药你就得死掉,树身上带着满身的药那不是业力吗?咱们还是用善解的办法,一起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请你们在三天内马上走完,去你该去的地方,而且你必须跟你的主说一定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大法师父是清白的,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第二天下了一场大雨,第三天一看杏树上的虫子全都爬走不见了,大杏又露出了笑脸。七月份,黄红的大杏挂满了枝头,人见人夸。

这一次在常人面前又见证了大法的威力,在善的方面也提高了我的心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