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热浪凶猛 仅一省就有10万牲畜死亡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24日】

近几个月来,朝鲜遭受了严重的粮食短缺,现在,这个已经被饥荒困扰的国家又传来了另一个坏消息:成千上万的牲畜死亡。

据韩媒《朝鲜日报》(Daily NK)上周四(19日)报导,截至7月下旬,因承受不住高温,仅平安南道就有10多万只牲畜死亡。其中,鸡的死亡率最高,共有9万只,同时,另有7千头猪、2千5百只鸭子和1百头牛死亡。包括鹌鹑在内的约1万多只其它动物也因高温而死亡。

朝鲜媒体上个月报导说,该国经历了持续半个多月的热浪,降雨量很少。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当局上个月发布了热浪警告,慈江道的温度达到38.4摄氏度,平壤的温度达到35摄氏度。

朝鲜当局表示,由于热浪,农作物可能受到伤害,并宣传针对干旱的应急计划。但是没有提到牲畜的损失。

消息人士告诉《朝鲜日报》,由于上个月的热浪,其它省份也有许多牲畜死亡,包括咸镜南道和北道以及黄海北道和南道。

一般来说,当温度超过27摄氏度时,鸡、鸭和猪便开始感到压力。它们会失去食欲,出现生长迟缓和其它问题。在严重的情况下,它们会死亡。

由于鸡缺乏汗腺并全身被羽毛覆盖,它们在炎热的天气里特别容易出现问题。这可能是上个月平安南道的鸡死亡率最高的原因。

为了减少热浪中的牲畜损失,必须在畜栏和马厩中安装空调设备和风扇,以降低温度。然而,朝鲜的电力短缺使之无法实现。同时,畜栏中持续高温和潮湿会导致动物饲料变坏,这反过来又会造成更多的牲畜死亡。

过多的牲畜死亡导致肉类价格急剧下跌。截至6月份,朝鲜猪肉的售价约为每公斤20,000朝鲜圆,而截至7月中下旬,已降至每公斤16,000朝鲜圆。

在8月,朝鲜猪肉的价格持续下跌,随着猪肉价格下跌超过5000朝鲜圆,《每日朝鲜》采访的一位专家说,朝鲜市场上可能正在销售高温致死的动物的肉。

韩国非政府组织“好农民”(Good Farmers)负责人、朝鲜牲畜问题专家Cho Chung-hui说,朝鲜人通常出售因传染病或高温而死的动物肉。

“他们卖得很便宜,因为这不是来自正常饲养和屠宰的动物”,Cho Chung-hui说,如果上个月猪肉价格突然暴跌,不能排除这些出售的肉类来自于死亡的动物。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