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州爆发洪灾 至少22人死 数十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23日】

美国田纳西州中部8月22日降下创纪录的大雨,引发洪患,导致至少22人死亡,数十人失踪,目前救援人员正全力在破碎的房屋和废墟中搜寻失踪者的下落。

自21日以来,暴雨引发的洪水冲毁了当地的道路与通讯设施,导致一些民众与家属失联,家属也无法确认失联的亲友是否平安。据美联社报导,死者包括一对年仅7个月大的双胞胎幼童,他们本来被父亲抱在怀里却被大水冲走。

受灾地区、汉弗莱斯县(Humphreys)警长克里斯蒂·戴维斯(Chris Davis)表示,许多失踪者居住在水势暴涨的社区,紧急救援人员正在挨家挨户地搜索。当地公共安全部的脸书页面已列出失踪名单。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WS)统计,截至21日,田纳西州在不到24小时内,降下17英寸的雨量,打破该州的单日降雨量纪录。

气象学家说,田纳西州中部地区的灾情最为惨重,其洪水量是过去最坏情况下的两倍,风暴线在该地区上空待了数小时。

田纳西州州长比尔·李(Bill Lee)周日在汉弗莱斯县搭直升机巡视灾情,并在韦弗利(Waverly)市区的主街视察。他看到一些房屋被冲出地基。

到22日,洪水已经消退,留下了汽车残骸、残破不堪的房屋和屋内杂乱无章的物品。

当地商业业主堪萨斯·克莱因(Kansas Klein)在逃过劫难后告诉美联社,当地的低收入住房区有几十栋建筑被大水冲倒,他说:“这是毁灭性的,建筑物被推倒,其中一半被摧毁。(救难)人员正在拉出被水淹没的尸体,他们当时没能逃出来。”

据当地媒体News4 WSMV报导,白宫已与地方官员联系以提供援助;预计州长将就洪灾进行联邦灾难申报,田纳西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已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前向他介绍情况。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