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故事对今天的人有启迪意义

出凡


【正见网2021年08月23日】

《独异志》中记载了一则故事:唐朝贞元初年,丹阳县令王琼,连续三年想调升,每年都被驳回,因此感到很遗憾很气愤。于是便到茅山道士叶虚中那里斋戒住宿,求叶虚中写表章奏报天帝来问吉凶。叶虚中当时已九十多岁了,不得已替他奏报。表章随着香烟飞上了天,一会就看不见了。大约过了一顿饭的时间,那表章又掉到地上,有红笔在表章末尾写着:“受金百两,折禄三年;枉杀二人,死后处分。”一年后,王琼暴病而死。

这则传统文化故事虽短,蕴含的道理并不浅,善恶有报的天理跃然纸上,同时告诉世人:行善积德才是正途,作恶虽不被人见,但是时候一到,恶报就来。王琼做的恶事在前:受金百两,枉杀二人。报应是折禄三年,一年后暴病而死,死后的处分应该是地狱的惩罚。

大陆的中国人感受不到天理的制约力量,是被中共党文化的谎言毒害太深,很容易陷入到中共内斗的表面假象中。中共的各级官员自2012年以来在反腐声势下纷纷落马,官方媒体报道出来的有四百多万官员落马,深层挖掘下去,会发现他们都与迫害法轮功有关。前有因,后有果,这不是迫害法轮功的报应吗?

善恶有报的天理改变没有?一点也没有改变,只是被中共的不断变换着的各种谎言掩盖了。起到根本作用的仍然是天理。

传统文化能启迪人的善念与良知,能唤醒人善良的本性,更容易接受真、善、忍,所以中共对传统文化又恨又怕,对海外法轮功学员的神韵艺术团百般干扰与破坏,直到今天还在迫害法轮功学员,还在诋毁真、善、忍,阻止民众了解真相得救。

中共才是不折不扣的邪教,它所做的都是败坏人心,蛊惑人在道德不断的败坏中走向毁灭。蔓延全球的中共病毒就是针对中共而来,所有助中共为虐,还在听它话,跟它走的才真正处于危险与劫难之中。

了解与明白真相,拒绝中共,走回传统路,人类才有得救与再创人间辉煌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