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桓公的悲剧

史征


【正见网2021年08月25日】

死对任何一个生命都是必然,但死于一个小小的疾病却未必然。读过《扁鹊见蔡桓公》,让我想到,其实当下的中共武汉病毒,我们同样拥有最简单、最有效的解救方法:退出中共,危难中记住“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就看你信不信。

扁鹊见蔡桓公的故事,想必大家耳熟能详,可怜桓公!堂堂一代帝王,不想人生却输给一个小小的疾病,让人痛惜。痛定思痛,我们看到桓公致命的所在:狂妄、自大。

因为狂妄,而无视权威的告诫;因为狂妄,而只看重表象;因为狂妄,而丧失谦卑之心。这大概就是造成蔡桓公生命悲剧的原因吧?不理会自己的病倒也罢了,却偏偏惯于找出别人的“不是”,好像只有这样自己才真的没病,活得才真切、踏实。

扁鹊劝说蔡桓公的经历,多像今天大法弟子劝三退的表现啊!为了救一个被邪党毒害甚深的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讲真相的大善之举,就像扁鹊苦口婆心,一如既往的提醒桓公治病一样,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放弃。可怜桓公对救命者苦苦的努力都付之一笑,当成耳旁风,生命也就随风而去了。

千百年过去了,今天再看蔡桓公的故事,我惊讶于国人的健忘,多惨重的历史教训都会随时间而淡漠。在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众生过程中,我们看到很多人仍很麻木,他们不相信“天灭中共”这一不远的事实,拒绝真相,和桓公一样,有着“寡人无疾”的自信,自我安慰,怀着感觉良好的病态心理而心安理得的活在当下。任大法弟子苦苦的劝退,仍然无动于衷,令人着急和心酸。

他们常常拿出那句“天塌大家死,过河有矬子”的话应对劝三退的大法弟子。这是什么逻辑?大家都死,便也可以坦然的去死,这不荒唐吗?邪党的平均主义,大锅饭思想,让人在面对死亡时都求得一致,党文化遗毒之烈,可见一斑。僵化的思维,短视的目光,只看眼前,不顾长远,面对步步逼近的危机而不自知,怎么能不危险呢?

时下,中共(武汉)病毒鬼影幢幢,危机时时都在。朋友,谁能说下一个倒下的不是您呢?您固守不退党的道理何在?可不要忘了蔡桓公血的教训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