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闻:行善者得福报的故事

真愿


【正见网2021年08月26日】

中国人常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可是真正遇到问题就很难这样想了,很多人会认为上天不公,那就大错特错了。

一、行善者得福报的故事

宋国有个喜好施行仁义的人,三代相传毫无懈怠。一天他家黑牛无故生出一头白色的小牛犊,便拿这事去问孔子。孔子说:“这是吉祥的好事,可以把它进献给天帝。”过了一年,这家的父亲无缘无故眼睛瞎了。后来那头牛又生了一头白色小牛犊,父亲又叫他儿子去问问孔子。儿子说:“上回问了他,您眼睛就瞎了,再去问他干嘛?”父亲说:“圣人的话语往往先与现实悖逆,后来才会应验。这事还没个究竟,还是再去问问吧。”儿子便又去问了孔子。孔子说:“这是吉祥的好事。”并且再教他把小白牛进献给天帝。儿子回家转达了孔子的话。父亲说:“就按孔子的话去做吧。”过了一年,儿子的眼睛又无缘无故瞎了。后来,楚庄王攻打宋国,包围了宋国的国都;人们只得互相交换孩子来充饥,劈开尸骨当柴烧;成年男子都登上城墙守御作战,死者超过一大半。这户人家因为父亲儿子都是瞎子而幸免于难。等到包围解除,他们的眼睛就都痊愈复明了。(出自《列子.说符》)

二、万事离不开一个“信”字

宋国的这家行善之人,之所以行善是因为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儿子毕竟有些目光短浅,认为应该有现实的利益;父亲则不同,他看问题更远。在自己的眼睛瞎了后,仍然是相信神和圣人的。最后的结局也是非常好的,神用另一种方式保护了他们,因为他们是善人,也是信神之人。

修炼人也是如此,要通过重重考验的。其中就有信神的考验。如果看到一点点的假相就不相信神了,那这种人就是有求,就不算是真正的修炼人。曾有一个修炼人自己装死,来考验弟子。真正的弟子是不相信自己的师父会死的,那也就是对师父和神的信。也就符合了神的标准。

万事离不开一个信字,敬神者如此,修道人更是如此。在任何的艰难困苦下,都相信有光明存在,相信自己的师父,一定会成功有望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