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科学家刷新圆周率世界纪录

张妮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9日】

瑞士的研究人员最近把圆周率(π)计算到小数点后面62.8万亿位,刷新了这个数学常数的世界纪录。

瑞士格劳宾登州应用科学大学(Graubuende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的研究团队在新闻稿中说:“这次的计算花了108天09小时。”

该大学的数据分析、可视化和模拟中心(Centre for Data Analytics, Visualisation and Simulation)说:“这一次的计算速度,几乎是谷歌2019年用它们的云计算服务所创纪录的两倍,是2020年上一次纪录的3.5倍。”

研究人员在等待吉尼斯纪录委员会认证他们的成果。在此之前,他们只能公布他们所算出的π的最后十位数:7817924264。

上一个π的世界纪录长度是50万亿位。

圆周率π是一个数学常数,为一个圆的周长和其直径的比率,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多数人都能记住它的前十位是3.141592653。随着电脑性能的提升,研究人员在不断提升它的精确度,即小数点后面的位数越来越多。

研究表示,他们这次用于计算π的方法,也适用于“RNA分析、流体力学模拟和文本分析”等领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