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鼓励观众珍惜神韵演出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19日】

神韵晚会终于又开始巡演了!我们当地的神韵主办方所协调推广的12场表演在2021年7月底和8月初成功举办。作为本地主办方热线组的一员来说,我心中充满无限的感慨和对师父的感恩。要知道这12场演出来的真的不容易。

原先,我地安排在去年3月和4月要演出的三十几场秀 (包括本来要演出的这12场),因为疫情突起,被剧院取消。 直到今年目前为止,有的城市的演出己经改期3次了。每次改期就意味着更多的观众可能提出退票的要求。 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顶着压力,尽可能的和观众沟通,希望他们不要退票或把票子换成礼品卡,等待神韵的再次到来。 最终,这三十几场演出的观众我们留住了近八成。这离不开伟大师父的加持,也和我地神韵主办方所有团队成员的积极配合,形成整体有关。 这里,我把我参与神韵热线组的修炼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鼓励更多的学员能够在之后神韵演出和推广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让更多的众生能够因观看神韵而有美好的未来。  

2020年,3月中,因疫情突发,剧场关闭, 三十几场神韵演出不得不被改期。 因为需要和这么多买票的观众沟通,回应他们的问题,我听说我们热线组突需人手帮忙。当时听到这个通知时,我好像感到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需要你去参与”。 我有点犹豫。 我要参与吗?  我有这个时间吗?因为自己当时有媒体销售的本职工作,加上我的两个孩子要在家上课,我得每天照顾她们的三顿饭,还要盯着她们的日常作息,所以觉得自己可能没有时间去支援热线组。过了两周,我又听说热线组紧急需要帮助。有些观众收到我们表演改期的通知后,需要联系我们,有的想退票退款。所以热线组需要人手去回应这些观众。特别是有些买票观众的留言或在电话上的态度不太友善。有的还说如果我们不退款,他们就去找律师来解决,等等。 当时听到后,我心里很难受,觉得这些观众都是师父安排来看神韵得救的众生,但却因为一场疫情影响了他们的观看。 如果他们因为各种原因决定要退票,那以后还能不能再买票去看神韵就不知道了,他们可能会因此失去被救度的机会。不仅如此,如果他们对神韵有误会或有不好的想法,这不仅影响其他人来看表演,对这个生命就更不好了。这时,我感觉又是那个声音在提醒我“你要去帮助热线“。 此时,一股强烈的使命感悠然而生。虽然我不知道要怎么去平衡好我的家庭和我在媒体的工作,但我不能让这些众生对神韵有不好想法而不能得救。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告诉协调人,我会参加热线组。

我决定参与这个热线项目的第二天,我就准备开始工作了。我决定每天抽出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打电话给那些留言要求退票的观众。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神韵的热线工作。 因为我平时和西方人打交道比较多,照道理应该不会很难。但是不知为什么,我心中有种无形的害怕。一想到有同修反应说,有些要退票的观众打电话时口气强硬,怎么劝他,都不行, 有的还威胁要找律师,我的心就开始打鼓。明显的感受到一种“怕”的物质压过来,怎么也拿不起那个电话。 当我终于鼓足勇气准备拨第一个电话号码时,我的头突然开始胀痛,有点站不稳, 最后第一天,我一个电话也没有拨出。 我向内找,发现我害怕打电话的背后有一颗执著自我, 保护自我,爱听好话的人心,也有一种很强的人的观念,以为这活就是挨人骂的。 当这些个心要去面对压力和挑战,甚至被突破时,它就使劲挣扎,企图干扰我。
 
第二天,我提醒自己要加强正念,完全要把自己的各种人的思想放空, 并告诉自己,今天我必须要开始打电话。 我请求师父加持我的正念。 无论对方口气如何, 我要以善相待。 这样想着,我拨通了第一个电话。对方是一位西人女士,2019年12月买了两张200美金的票。真是怕啥来啥。 当这位女士知道我是从热线打来后就显得有点不耐烦,说话语速一下子变快,要求我们立刻退票还钱。 我沉住气 ,告诉她,我们是一个非盈利机构。因为疫情,剧院关闭,神韵的三十多场表演不能进行,没有演出就没有收入,我们也非常困难,希望她先不要退票,等明年疫情结束后,再去看表演。当我正要告诉她神韵晚会的美好时,她打断了我,拉高了声音说,“你现在告诉我这个表演怎么好也没有用啊,因为这个疫情,我现在连工作都没有了!我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我现在连饭也吃不上了,我怎么还会去看你们的演出呢?“  她当时情绪很激动,说了很多她现在处境如何困难的话。还加了一句说,“如果你们不退票,我永远也不会看你们的表演“。 

我并没有被她的话带动,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平静,我今天要救她。我要让她知道神韵的美好和神圣使命。我不能让她因为退票的事对神韵有负面想法。于是我用平和的口气告诉她,因为她已经到了退休年龄,我可以尽量争取给她退票。但我也要告诉她,神韵不是一个普通的表演,而是一个能给观众带来希望的演出。 太多的观众看表演感动的流泪。因为他们被这个表演所散发出的正能量和善的力量所感动。相信这个演出也是你一直在等待的。

可能因为她感受到我是真心为她好,她的口气变得温和些。 她说她一直就想去看神韵表演,也想和她的先生去看,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后来她先生过世了。这次买票是为了款待她的一个客户同时给自己一个礼物。没想到表演没看到, 工作也没了。 她现在真的急需钱。我们的交谈到最后,她以比较友好的口气和我告别了。还对我说了句,谢谢你亲爱的。

这通电话打了有近30分钟。虽然电话里我表现的比较平和,但我内心汹涌澎湃。我觉得我当时不只是和这位女士在通电话,而是我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在和她世界里的众生对话。当我确定我能给她退票后,我发了一条短信告诉她,我能给她退票,让她放心。 我再次提醒她,等神韵来了,一定买票,因为神韵会给她带来希望。

自从这次经历后,我对这个热线项目有了一定的信心。经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在热线打电话也是我们讲真相的大好机会,只要对方有时间听,我尽量可以从神韵的使命说起,再说到中共隐瞒疫情导致全球这么多人口被感染失去生命,到中共的邪恶本质。 也正因为听到了这些真相后,那些观众本来要退票的,后来决定不退票,而且还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神韵,一睹为快。

记得有一通电话,一位观众,买了5张150 美金的票。 但留言要退票。对我们来说5张票,就是5个生命和他们对应的5个天体里的无数生命。于是我立掌集中念力发了5分钟的正念后,拨通了她的电话电话。 她也是一个六十多岁的女士,买了五张票,准备带她的丈夫和她的孩子的一家包括一个十多岁的孙女一起去看神韵表演。 她觉得自己可能不适合去人多的环境,怕受感染,想要退票。其实用这样的理由来退票的人很多。但当我积累了一些经验后,我清楚的意识到,这些都是干扰。我不能顺着常人的想法去想。

于是我说,你知道这个疫情是来自于中国的吧。 你知道中国政府在2019年12月就已经知道这个病毒是人传人的,但是他们没有告诉其他国家,也没有告诉自己的人民,还鼓励自己的人民出去旅游,于是病毒到处传播。导致今天这么多人受感染,甚至死亡。她没有搭话,我就继续说。 你知道吗?神韵是来自于纽约,但是是以中国古典舞的形式表演的。 神韵的使命是回归中国传统文化。 那为什么要回归呢,因为自从中国政府,也就是CCP从建政以来一直是通过不同的政治运动,包括十年文化大革命在毁坏传统文化。毁坏人的传统道德。 而神韵却是用古典舞蹈的形式,通过演艺的方式来唤醒人对神的敬仰,从而归正自己的道德。 然后我举了几个简单的例子告诉她神韵舞台上的一些故事。最后我说,在这疫情肆虐时,大家对生活和未来表示茫然,心中要的就是希望。那神韵表演就是能给人带来真正的希望。

她听完后,告诉我,她是来自于捷克斯洛伐克,知道共产主义的可怕。她说她在听我说神韵舞台上的故事和神韵价值时,她好像想起当时她买票时的激动心情。 她问我她另外还有一个7-8岁的小外孙能不能看懂表演?我说当然能。我自己的孩子是从4岁开始看的,每年都看。现在也是8岁。 孩子有他自己的方式理解艺术。你家孙子一定会喜欢神韵里小和尚的故事。  她一听很高兴,说她决定不退票,还要再加一张票带上她的外孙一起去看表演。 总共六张票。 我们的电话结束了,我心中充满对师父的感激,让这个生命在这个时刻选择了被得救。

类似这两个例子的故事很多,我很珍惜和众生能对上话的每一个机会。所以很多次, 一通电话对话需要20分钟,甚至更长。 在和他们沟通的过程中,我发现观众要求退票的原因有三个。一,他们认为神韵可能会像其他一些艺术团体一样,经历了这场疫情后受创伤,导致存活不下来,还是把现金拿回来比较安全。 二,一些老年或退休了的观众担心去人多的地方。神韵哪怕回来演出,他们也不想去看了。 三,经济上的问题。因为疫情的突袭,很多人的工作受到挫折而影响了收入,而不想再留着票子了。 这些就是他们的心结。所以每一次电话,我就是先去了解他们的心结,然后通过和他们聊天的方式引出有关中共的隐瞒疫情的事实,和神韵表演的内涵和价值。很多人因此而改变主意,不退票了或把现金换成礼品卡下次使用。有的想赶快能够看到神韵就同意留下票子。当然也有一部分观众执意要求立刻退款的,因为这是属于消费者的权益,我们还是答应退款。但听到神韵的价值后,他们中很多也表示,疫情过去后,神韵回来了,一定会考虑再次买票,并欢迎我到时联系他们。

就在我写这篇交流稿的一周前,我接到一个语音留言,说她以前和我通过话,她看到神韵要在9月底回来演出,她想立刻买票,希望我帮助她。 当我回电给她,她告诉我她在2019年年底买了两张200美元的票,但因为疫情她当时经济很困难,所以我给她退了款。她很感激。但她一直没有忘记要去看神韵。当她得知神韵要来表演的信息后,她特别兴奋,马上想到要给我打电话。 当我把她的名字输入系统里后,我突然想起,这位女士正是我拨打的第一通电话的那位六十多岁的女士。那一刻,我心中的喜悦无语言表。感谢师父给众生再次得救的机会。真的,众生都在等待。   

结语:

当初不想让众生因为退票而失去得救的机缘,才拿起电话,期间也经历了非常大的压力和难关。我从一开始的执著于自己的感受和自我保护,感觉拨通一个电话就像打一场仗似的,逐渐的能够放下自我,去除观念,淡然面对退票观众的各种态度,珍惜每一次和他们对话的机会。 回过头来,非常感慨师父给予我的这个救度众生的机会。在和客人的沟通中,渐渐的和她们成为朋友。她们中有的是百万富翁的邻居,有的在人中有显赫的地位,成功的事业。师父把这些特殊的人群,推到我前面,倾听她们的故事,和她们结缘,让我去讲神韵的内涵,讲中共的邪恶。每一次买票退票,再延期,再沟通,都是一次人心的归正和救度众生的机缘。这里,也要感谢热线组和我地神韵市场推广团队的所有同修,在去年神韵项目最困难的时期,仍然能够以救人为基点,积极面对挑战,彼此默默配合,形成整体。

以上交流,因层次有限,如有不妥,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