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疑现新疫情 患者皮肤溃烂变黑 致死率高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6日】

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中国扩散之际,北京、山西等地日前又相继爆出疑似炭疽疫情,仅山西省一处村落,就传出有9人确诊感染,患者皮肤溃烂变黑,致死率高。

山西省卫健委8月15日称,山西省文水县保贤村近日陆续有村民出现四肢丘疹、继而变为水泡、溃破结痂变黑,且有水肿、淋巴肿等相似症状,疑似是皮肤炭疽疫情。

目前已发现9人有上述类似症状,4人在太原治疗,其中2人已出院,村中仍有5名患者。据悉,患者都是从事牛只饲养、屠宰与贩卖等相关工作。

极目新闻报导,8月15日上午11时许,吕梁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明确病源。

报导说,早在8月3日,在保贤村就发现有村民出现相关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北京、辽宁、宁夏等地也相继发现了炭疽病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早前通报,北京8月9日报告一宗外地赴京就诊肺炭疽病例,患者来自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其在当地有牛、羊及其制品接触史,于发病四天后由救护车转运到北京就诊。

另据财新网报导,今年7月初,宁夏银川也发现了炭疽疫情。一位知情人士表示,7月10日,银川一社区收到通知,称当地出现炭疽疫情,要求对辖区所有肉店进行暂时性封闭,对从内蒙古上海庙镇,银川市永宁县流入的活体牛羊严格排查。

今年6月,辽宁省曾协查一例文水籍炭疽病例,文水县疾控中心对此病例进行调查追踪,要求村医发现类似病例上报。

据了解,炭疽病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传染病,其中肺炭疽病最为严重,致死率高达85%。患者起初表现为类似流感发烧等症状,接着呼吸困难,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另一种皮肤炭疽最为常见,若不能得到及时治疗,死亡率约达24%。

目前中国最严重的疫情当属中共病毒的传播,据中共官方通报,截至2021年8月16日15时,全国共有29个疫情高风险区,106个中风险地区。

外界怀疑中共习惯隐瞒疫情真相,真实疫情可能还要严重。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