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大法去执著 我变了

海外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21日】

我叫小明,今年十六岁。我是从二零二零年下半年开始精進修炼的,那时才体会到了执着心对人的影响。开始修炼时我其实是带着种种的执着而假装進入了这一法门修炼。现在回想起来非常惭愧。自从二零二一年一月份开始上网课,我每天坚持学法、发正念,至少炼一个小时的功,现在也开始炼第五套功法了。一有机会我就出去讲真相。在这修炼过程中,我有一些体会,希望与大家交流、分享。

辅导同学 去掉观念

中共病毒爆发前,我经常辅导其他同学的功课,感觉比较轻松。对方的水平也不错,他们大多数情况下也比较容易理解我说的话,我教的他们也容易学会。一月份开始上网课的时候,有一位同学主动找我,希望让我接着辅导他。我当然乐意。但是从第一次辅导,我对他就有点不耐烦。因为这位同学的英语水平差,而我不懂他说的那种语言,所以我辅导他化学、代数速度比较慢。这使我焦急,叹气,心里烦躁,声音也变大了,隔壁的人听到了就问我:“你又开始给他辅导了?这可是对你的考验哦!”

因为我一开始给他辅导就用了一种不耐烦的口气跟他说话,这种情况持续了大概两个星期。后来我想:作为修炼人得无条件的向内找,那我为什么不向内找呢?我发现我对这位同学有不小的怨恨心,从他一来学校我对他就没有太大的好感。我嫌弃他,觉的他很笨、张牙咧嘴的又很滑稽。想到这,我感觉真的很对不起他。他来到美国其实是很勇敢的。跟他相处一段时间之后也发现他其实很有天赋。一天我又开始辅导他。做练习题的时候他不太懂得一个问题,如果是在以前,我就会说他:“你怎么连这么简单的东西都不懂啊?这是基本功啊!”而当时我就想:“要去怨恨心了,我一定要排斥它,不管今天这个题他能不能答上,只要能把怨恨心去掉一点,那就是成功了一大半。”

我刚一动这个念的时候,正确的答案就从他口中脱口而出。

后来我就抱着一种祥和的心态给他上辅导课,发现其实这位同学只是语言方面有点差、其它方面是非常好的。很多事情他明白,不需过多解释。真的是像师父说的“退一步海阔天空”(《转法轮》)。

与同修一起生活时修自己

与同修一起生活可不是简单的事情,也会有很多心性的考验。修炼中要过关去执着心的时候,如果不痛不痒,那还是考验吗?我悟到,即使同修做的不对的地方也都是来让我向内找修自己的。

打比方说,我们决定每天早起学法,但有时候同修早晨起不来,耽误了学法的时间。这位同修有自己的说法,我也就是半信半疑的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的听着。有时候早晨该起来的时候我就让她睡懒觉,我就坐在旁边读法,心想这样做会给她一个教训。但是时间长了意识到自己任由同修睡懒觉而不管是不对的,于是每天早上都准时喊她起来,一起炼功、学法。

在生活上与这位同修的相处还有埋怨心隐藏着。因为这位同修比较忙,所以大部份的家务都是我干:洗碗、做饭、吸地、打理家务、照看花园等经常是我承担。因为我力气大、体力活我也不让她多做。不知不觉我也生出来一颗傲慢的心,经常会在同修做错的时候趁机指责她。我觉的我说的这些话很在理,但是语气非常不好。

我开始改变对她的说话方式,看到不足当然还要指出。但是修炼是修人心的。我为指责她而说她的时候,这一念就不对了,若为了帮助这位同修而指出一些不足的话,那样对方比较容易接受,而且效果比较好。最近我把说话的语气改了之后,跟同修相处和谐多了。

对电子产品的认识

师父说外星人“它给人创造了科学,所以这个科学是外星人搞出来的。它的目地是统一人,把人这个思想变的简单,象机器一样规范。知识也统一起来,将来它们容易操纵,好接替人。”( 《瑞士法会讲法》)我当时读到这句话的时候觉的难以相信,但是慢慢也体会到除了外星人,这种肮脏的技术基本上没有人可以创造的。

我从自己的经历也发现电子产品对自己、对朋友、对同修、对众生的不良影响非常大,太大了!现在,电子产品到处都是,作为零零后,我一出生就接触到电视、电脑,大概十岁以后就有智能手机,可以整天上网玩游戏,看自己觉的有趣的东西, 但是这都是在助长自己的执着心。

前一段时间,我决定把不是用来学习或学法的软件一一删掉。 删掉之后觉的自己的心情明朗了,像从一种压力下解脱出来了一样。以前说留着社交媒体可以方便跟同学和同修交流,其实都是借口,只会让自己在繁杂的世界里分心。

修炼给我带来的变化

我以前其实不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有很多坏习惯也在修炼的提高中一个一个的改了。修炼之前,我根本不懂得谦虚,总觉的自己很了不起。当然,这只是一种假我的体现,但它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持唯物主义观点的人最大特点就是非常注重这种现实吧,而且常人的道德底线基本上是非常模糊的。我跟一个常人交流的时候经常提到道德的问题。因为我修炼了,所以我相信有神在、有佛、有道,但是这位常人就觉的这只是一种形式。我跟他谈话的时候我就问他人的道德底线在哪里?是谁定的?看看现在世界上这么多的乱像,谁能说清这些是对是错?我以前其实跟这位常人基本上一模一样。那时我很注重所谓的“现实”,喜欢做一个享乐的人。我觉的人生的目标就是多挣钱,看自己有什么能摸得着看得到的成就,这就是人生的意义。

当然了,当时的认识层次是非常低的,那么我就与大家交流一下我修炼前的状态和现在修炼后发生的改变。

我修炼前做过的不好的事情其实可以归纳为三点。第一是给自己精神上造成损害:由于喜欢看一些不正的东西,像什么打游戏、网上视频、摇滚音乐啊等等,结果都把我自己的思想搞的脏兮兮的;第二是给自己身体造成了伤害:以前抽过烟,喝过酒,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可以感受得到的损害;第三就是对我周围同学、家长和老师带来的负面影响,由于思想变的肮脏了,非常不尊重同学,特别是比我年龄小的同学,只要他们的行为不符合我的观念,我就会对他们大声嚷嚷,好像不痛骂他们一顿就不解气,对家长不尊敬,有时候还跟他们激烈争吵到青筋暴跳,经常跟爸妈吵架。

从这三点来看,我那时不是一个好人。

在这里我得感谢我的学校和学校里的老师。他们发现我有不好的行为之后,用了最善的方式来给我解释,给我一个良好的、实修的环境。他们先让我自己静一静。

当开始真正实修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我一定要改变自己,否则再这样下去我就把自己毁了。我渐渐的增加了学法和炼功的时间,发现最后把自己的整个状态扭转过来了。

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摇滚音乐和现代的音乐,包括所谓现代的轻音乐我也都不听了。这些其实谈不上音乐,它们基本上都是常人中的名、利、情。曾经给自己思想上带来很多负面影响的电影、视频啊我也都不看了。对自己身体有伤害的事也就更不做了。变化最大的一点就是与人相处上。之前的那些坏毛病我也都改了一大半了。借用常人中的一句话就是懂得尊重他人了。

尊重体现在尊重同学、尊重老师与家长。对同学的尊重就是讲道理、心平气和的与他们探讨问题。对家长尊重就是把他们的善意放在第一位,不与他们善意的嘱咐与规矩辩解、争吵,在家里还经常帮忙拖地、洗锅洗碗、做饭、打理花园等,这种改变在于我明白了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是作为儿子的一个责任。在学校里,我会多体谅老师,认真学习,用尊重的语气与老师沟通。老师要我做什么事情从不含糊。

写了这些,我是要表达对大法师父和大法的感谢,是大法给我带来了这些变化,改变了我。

我修炼时间不算长,交流的也不深,请同修们多多包容。讲的不在法上的话,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感谢师尊!

感谢同修们!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瑞士法会讲法》

(2021年青年大法弟子网上法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