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向内找是法宝的一点体悟

衡阳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18日】

我是一名中学退休教师,修大法已有二十多年了,常常到市里一个资料点与同修联系交流,同修有事常找我解决,写稿上网等,都喜欢找我,我也乐意为他们做这些事。

几年前,我负责做台历,刚做好第一批,我就赶紧把它送到那个资料点,为传递更多的真相,我还在台历里夹了明慧网下载的一封劝善信。自己认为内容全面,很有说服力,我想同修也会满意。可是事与愿违,听说市里同修把它全拿出来烧毁了,说是我个人写的,塞進的是自己的“私货”,说不能夹在台历里面。我听了非常气愤,心想:我还是中学教师,在常人中还很有名气,我好意及时把台历送给你们,你们就这么看不上我。来到资料点与他们大吵一场,真想以后不去那里了。

回到家后,牙齿开始剧痛,痛得简直受不了了,自己还不悟,还在气那个事。很快我的整个牙齿开始松动,不久上下板牙全都掉了。一颗牙齿在那边对应就是一个生命群体,多个牙齿掉了,这就说明自己对应另外空间有一个巨大的生命群解体了,这都是由于自己没修好,使其解体的。猛然想起师父在济南讲法中讲的一个在佛教中修炼的人,她们单位分苹果,给她留的是最小的,她就生气,骂街,没有守住心性,修出来的元婴都化掉了。其实是她师父为了她提高设的一个提高心性的魔难,她没有悟到。我这个事和她那事不一样吗?

师父在《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对于你们在常人的世间修炼中,你们都有一个明确的在法理上的认识,就是不执著于常人的得失,包括你们在证实法的事情,也应该不是非拿出我的意见,非得我要怎么样,你才能在宇宙中建立威德,不是这样的。你有一个好办法,想出来了,你是为法负责,用不用你的意见,用不用你的办法这并不重要。如果别人的办法达到的效果是相同的,你并没有去执著你自己,相反的,你同意了别人,无论你说没说出你的办法,神可都会看见:你看看,他没有执著的心,他能够这么大度、宽容。神看什么?不就看这个嘛。你执著于强调自己的时候,你就在钻牛角尖,神在天上看着是受不了的。尽管你口口声声说为大法好,我的办法好,能达到什么目地,也许真的是那样,但是我们也不要过于太常人化的那种执著。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众神都会说这人真了不起。神不是看你的办法起了作用才给你提高层次的,是看你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提高了才提高你的层次的。这就是正法理。说我有多少功劳了我就能怎么样,是,对于常人来讲是那样的,对宇宙的法理在某个特点中,在某个特殊的环境中也可能看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

当我找到这段法后,知道自己的认识大错特错后,立即打电话给那同修,说是自己的错,请她原谅。这时对方也说了她自己的不足,一下我们又和好如初。向内找是法宝,所以只有不断的向内找才能归正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