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安全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8月24日】

安全问题老生常谈,但总是有人不当回事,最主要的借口是自己的正念足,我想就此谈谈自己的看法。

我们是修炼过程中的人,也就是说无论这个人总体有多坚定,做了多少,修的多高,在没有圆满得道之前就是有人心的,真的不可能时时刻刻是神的状态,而这样的时候正是邪恶下手的机会,因为旧势力本身也是神,在我们处于常人状态的时候它们是能够够得着我们的。我们是在常人中修炼,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我们做的救人的事虽然神圣伟大,但也不能够脱离这个常人的社会状态。所以注意安全,采取必要的措施也是法在这一层次对我们的要求,是信师信法的一种体现,不注意安全只是表面的现象,背后隐藏的是种种的执著,那些把“我正念足”挂在嘴边的人说严重一点就是自心生魔。因为修炼是要不断的去掉执著,所以注意安全的过程也是修心的过程,是修炼的一部分。

如果我们没有做到,那么邪恶的借口就有了:你的弟子不信你这个师父的话,显示心,欢喜心等等执著这么强,不去可不行,我们就要给他一个教训,帮助他提高。表现在常人中就是跟踪,窃听,时机成熟就是抓,罚,判,而师父在这个时候是无能为力的,因为这是我们自己求来的,法早就讲了,自己不听怪谁呢?

《西游记》里有一段,孙悟空去化缘之前给唐僧几人画了个圈叫他们一定不要出来,唐僧不听,结果招来了大难,而这个时候观音菩萨是清清楚楚的,但也是绝不会现身出来告诉唐僧不要出圈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