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导法轮功撤离 香港法轮佛学会:假新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3日】

周三,一个假冒“香港法轮大法学会”的社交媒体账号,散布假消息,称“香港法轮功学员决定撤出香港”。对此,香港法轮大法学会公开辟谣,强调法轮功没有撤出香港的打算。

周三(8月11日),一个假冒“香港法轮大法学会”的脸书账号发出贴文,声称“香港法轮功学员决定撤出香港”、香港法轮佛学会网站及社交媒体专页“将停止更新”等虚假消息。紧接着,香港多家媒体跟风转载。

周四,香港法轮大法学会发表公告澄清“谣言”,指出“香港法轮功没有建立任何官方的社交媒体账号。佛学会谴责有人在故意制造事端,利用假账号制造‘假新闻’”,并“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香港法轮大法学会会长 梁珍:“我们在今年2月份,在法轮大法的官方网站上已经公布了,香港法轮功是没有任何官方的社群媒体账号的,这些假冒法轮功的社群账号都是假账号,不代表法轮功。”

梁珍同时重申,法轮功是合法团体,没有撤出香港的计划。

香港法轮大法学会会长 梁珍:“香港法轮佛学会是在香港合法注册的社团,在香港的《基本法》保障下享有信仰自由、结社自由和言论自由,香港法轮功没有打算撤出香港。”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周四也针对此事发表评论,认为有人故意散布假新闻制造混乱,呼吁各方尊重港人的自由、人权等基本权利,不要让香港的局势一再恶化。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