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洪灾柳林镇危急 大水涨至二楼

方晓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2日】

8月12日凌晨,湖北省随州市降大暴雨,导致随县多个乡镇被淹。柳林镇的情况最危急。当地民众不断呼救:“一楼被淹没了,急需救援。”视频显示,柳林镇的大街上洪水湍急,水位猛涨至二楼。很多住在一楼的居民家和商店被淹。被困在楼上的人焦急地说:“水太大了,出不去了。”目前不少民众在微博发出求救信息。

“上游新闻”报导,12日凌晨,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柳林镇镇中心大桥街开始涨水,截至上午10时许,水位已接近二楼。随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柳林镇镇中心通讯中断。

多段视频显示,位于柳林镇镇中心的大桥街上水流湍急,房屋的一楼已经淹没。有人被洪水冲走。被困在楼上的人焦急地说:“水和一楼都齐平了,变压器都捂住了,水太大了,出不去了。涨水的时候,不少人在睡觉。”

柳林镇古城畈村一村民介绍说,8月12日凌晨,柳林镇开始降雨,镇中心大桥街雨下得最大。

8月12日上午,随州市防汛指挥部发布通报称,目前,全市大范围发生较大洪水,一般小型水库出现险情。目前已造成柳林、洪山、长岗、何店、洛阳等多个乡镇严重受灾,其中柳林镇被淹。

湖北随州遭遇洪水,不少网民发微博求助: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柳林镇,一夜之间大水已经淹没一楼,现在暴雨一直在下,很多老人小孩留宿在家,父母都在外打工,希望有救援队来救救我们。

随州均川镇,家里面都淹了,请求支援,需要帮助,洪水倒灌,害怕!

小区积水已经漫进一楼,快到人的臀部了!

柳林镇出现严重洪水,部分路段临街店铺已被淹没,洪水快淹没至二楼。目前当地已出现断水断电,通讯中断。还有人员被困。由于是个小镇,大部分是二层小楼,而且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现在路被洪水冲垮。急需救援!

还有网民发出多张图片,显示当地一楼完全被淹没。有的房子只有房顶露出水面。有的地方水位接近树顶。网民留言: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家里涨这么大的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