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就要做到真修 实修

大陆大法弟子 清澈


【正见网2021年08月19日】

学法二十多年了,磕磕绊绊走到今天。当中有明法理的喜悦,也有去执著的剜心透骨,在修炼这条路上摔了很多跟头,不知让师父操了多少心。

师父就在我身边

记的一次,我丈夫被无辜迫害那年,我又流离失所,父亲就得既帮我照顾孩又得帮我种承包的地。就把自家包的地给退了回去。一年后丈夫回来后我们继续种地,可父亲家就没地可种了,好几口人就这一块地也不够吃饭啊!咋整?父亲就总是责怪我,说是因为我才没地种了,他难受我也发愁。一次我流着眼泪跟师父说:“师父,我怎么办呢?弟子修不下去了,因我,他们才没地种,他们还帮助照顾我的孩子,帮帮我吧!”没多久,我在邻居家闲聊时,邻居告诉我屯子里还有一户地出租,正好你父亲家没地,我赶紧跑去打听消息确是真的,就这样我们又有地种了,父亲也很高兴,我们也放心了,我知道是师父帮了我,师父时时在我身边。

实修心性 做个善良的好儿媳

我婆婆精神不好,我就有些嫌弃她。平日她在另一个房子住,几年来都是自己做饭,冬天房子冷我就把她接回我家里住,春天就又把她赶回自己的房子住。遭受迫害后我向内找:是什么原因遭此迫害?我找到了自己不善的心,对婆婆不孝,看不起婆婆,如果她是自己的母亲我还会那样对待她吗?婆婆一大把年纪,精神又不好,多可怜!自己学大法怎么还这么不慈悲呢?回去一定好好善待她。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难了,刚开始很闹心,因她总是把自己弄的脏兮兮的,给她收拾她又不让,还骂我们,她女儿都嫌她脏不愿来。

通过大量学法,跟同修切磋,慢慢的我由开始的不情愿到心甘情愿,逐渐去掉多年埋藏的怨恨心:结婚没花到她家一分钱,还得天天给她做饭、烧炕伺候她。同时去除妒忌心、自私、争斗心,怕脏的心,逐渐的我能够真心为她着想:自从她得病,吃了不少苦,一年到头四处乱走,饥一顿饱一顿,冬天脸都冻的象个花脸猫似的,大伙也都瞧不起她,可是她不骂人、不打人,也从不占别人便宜,从修炼的角度来看,她也许来的层次很高,是用这种方式消业吧!我一定要提升自己的修为才能更好的帮助她。我要按大法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归正自己,我们即然能成为一家人,也必定是大缘份所致,我更应该感谢她帮我提高心性,师父讲:“当然我们讲了,别说它是什么意思了,大家想想,只有最复杂的人群,最复杂的环境才能修出高功来,是这个意思。 ” (《转法轮》)

在不断的实修心性过程中,我感悟到了境界的升华,丈夫也看到了我的变化,在发现有不好的人心出现,我马上正念清除。不再眼睛盯着他人的不对,而是向内找,归正自己。一点小事也立即归正,一次怨丈夫脚臭还不洗脚,没有修口,埋怨丈夫说:“你妈不洗就够熏的了,真是受不了,这屋还让不让人呆了”,丈夫被我说的很生气,我知道我错了就马上改。守不住心性的时候,就一遍遍的问自己:如果一个神、一个觉者会这样吗?一次在厨房洗碗时,就想着: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太难了!这时一句法一下子打在脑子里:“其实我觉的难与不难,看对什么人讲,一个普普通通的常人,不想修炼,他会觉的修炼简直太难了,不可思议,修不成。” (《转法轮》)我豁然开朗:心里忙对师父说:“我明白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一定能做到!”师父时时在我身边啊!

因为遭受过迫害,怕心也重,对孩子情也重、对丈夫总是担忧,丈夫回来晚我就忍不住胡思乱想,我就一遍遍背法,去除亲情的纠缠与怕心的困扰。并尽量把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做可口的饭菜等他回来,做个贤妻良母,好儿媳,丈夫很高兴,时不时还夸我,也开始关心我。家庭开始和睦温馨。

世间云游兑现使命外出讲真相的过程,对我来说就象云游,熟悉我家庭情况的乡亲甚至当面嘲笑我,说我和我婆婆一起走还有个伴儿,意思都是精神不好,可他们哪里知道我们大法弟子为救度世人遭受迫害还要承受世人的讥讽、白眼、嘲笑甚至挨打,担心随时可能遭受的绑架迫害甚至失去生命。就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你出去云游吧。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 。以前我性格内向,别说外出对陌生人讲真相,家里来了客人我都躲开不敢见,可现在啥人都敢说。大法改变了我,让我不断放下自我,成为敢说敢讲乐于救度世人的大法徒。

最近,都是关于打疫苗的话题,有同修担心被强制打疫苗怎么办,该怎么应对,我觉的想都不该去想,想就是在求,打疫苗跟修炼人没有关系,他们不配对我们大法弟子做出安排。大法弟子只归大法管。大法弟子就做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一定要分清真我还是假我的念头,一思一念都至关重要。师父讲:“每一关、每一难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问题。本来就难,还人为的增加这难,怎么过呢?”(《转法轮》)所以,我们在打疫苗的问题上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别被邪恶钻空子,多发正念。把握师父延长的时间,多救人。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