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正了,事自然顺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11日】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有两件事对我触动很大,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第一件事:出租库房

靠近市边,我有几间平房,不能住人,只能当库房出租。可是,有一个库房,虽然要价不高,可半年了,也租不出去,问的人也少。为什么会这样呢?修炼人没有偶然事,我向内找,也没找到原因。这期间,挨着租的那个库房老板几次找我说:“我的库房漏雨,你给修补一下?”我说:“咱俩事先说好了:库房修补是你的事,你咋还找我?”他油嘴滑舌,见面就磨叽。我觉得他不讲信义,再说,修补得花钱,该是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

可是,库房老是租不出去,我得找原因?找来找去,忽然想起那个老板让我修补库房的事。我冷静想了想:虽然事先我俩是这么说的,可我是站在私的基点上对他的约束:怕摊责任,怕花钱。假如我是他,库房漏雨,我不找房主吗?你是房东,凭什么不给修补?修炼人得为别人着想,这点利益心还放不下吗?我感觉自己修的太差,于是马上买材料,雇人修补。

修补后的一个星期,下了一场雨,老板又说:“边上还漏。”我悟到,我心性还没到位,不够标准。于是,又二次买材料再修补,过程中我想:有啥条件你尽管提,我一定满足你。

就在修补好的第三天,闲了近半年那个库房租出去了。

第二件事:卖房子

这是同修说的一件事。

同修要卖房子,在中介挂几个月了,也没卖出去,家里急着用钱,很是着急。究竟差在哪呢?同修跟大家交流,有的同修说:“修炼人遇事不顺时,别往前拱,一定有提高因素,要在心性上找找?看看哪里不对路了?顺过来肯定有進展。”另一个同修提醒说:“师父说:‘公平交易,把心摆正。’”(《转法轮》)你是不是有心不正的地方?”这一提醒,同修一下子想起来了:真有心不正的地方。房子标价略高。按当时房价,最高能卖60万,可同修要价65万。同修惭愧的说:“我寻思,趁这个机会多要点,也许能碰上个好买主,这也不违背常人什么?”

修炼人是有神管的,一思一念都见证心性,神怎么会助长你的贪心呢?怎么会让你多得呢?跟常人比?常人是“灭”时期的状态,怎么能往那靠呢?要价高是表面,其实是“不公平”和心“不正”,修炼人心不正,事能顺吗?

同修立即把房价调整到57万。没几天,就卖掉了。

修炼人做事跟常人是不一样的,心性不提高,事就不顺;心性提高了,转眼就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