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修炼的成熟

美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06日】

个人体悟修炼的成熟不在于修炼时间的长短,而更多是体现在修炼基点的转变,这种转变是建立在对修炼、对法的认识以及去除执着心之上的生命重心的转移,不会一挥而就,需要一个长时间的世间历炼。结果是有人能修出来,而有人就可能修不出来。再看“修、炼”两个字,个人理解“修”在某个层面上看,也可看成是对修炼基点的修正,根本上基点能否转变,是转10%还是100%,也就对应着其修炼层次与生命境界,而完成这样的基点修正即是一个“炼”就的过程。

因为修炼是从人的生存环境中起步,毫无疑问大家修炼的起始基点都自然会落在“人”上。表现上就是与人的某种愿望相关联,比如“身体好”、“家庭和睦”、“道德提升”、“探索奥秘”、“开发功能”等等,解决人世间人身面临的种种困苦与疑问。就算是起点较高的因求道之心而走入修炼,客观看也是寻求解脱人的生死轮回之苦,最终的基点之根也是落在人上,解决人的问题。

可见,修炼的起始基点在人,是一种规律与必然,人人如此,也形成为人人皆有的某种根本执着。而正法时期的大法修炼,那是专为有缘人之“人身”(主元神)量身定制,使得生命脱离旧宇宙同化新宇宙的一套完美机制,也是法给予人的唯一救赎途径。在这样的机制中运行,起始都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人的某种困局,有缘人感受到修炼的美妙而入门,直到广传广度。

正因为是从人中开始修炼,而人类社会是个迷的空间,也就造成一个人人都将面临的巨大屏障。我们太熟悉自己生存的环境,修炼中围绕解决这个空间的问题,基本都是摸得着、看得见的,在思维与认识上相对来说都容易理解接受。即使暂时做不到,真想修炼者,也有一个相对明确而实际的目标,以及在同修之间比学比修得到借鉴,这是大家都熟悉的比较实在的修炼过程。

问题是这样实实在在的感受,在初期以及后来的一定修炼过程中确实起着主导作用,但在生命经历了长期艰苦的历炼,在法需要生命最后的升华,需要去除人的根本执着,需要修炼的最终成熟时,那种实实在在的感受或许就成为卡住修炼基点彻底转变的瓶颈。似乎三件事也在做,付出也很多了,但总觉的还是被人的什么在牵绊着,没能彻底脱离人的思维。

说了这么多,似乎谈到的都是抽象理上的体悟,那么到底什么是修炼的成熟?什么是修炼基点的彻底转变?下面的实例或许是最生动的解答。

曾读到大法网站登载的两位大陆同修的交流,不禁感慨万分。个人认为,虽然是发生在个体身上的故事,但其包含的法理却是极其深刻,这里不是鼓励大家相互模仿,境界是模仿不了的,从中最值得我们思考的是背后的法理展现,也就是修炼基点的真正转变与修炼的成败息息相关。

这两位同修写的都是基于其本人的真实经历,虽然细节各不同,但讲的都是如何闯过病业生死关的事,特别之处在于其处理过程与大家普遍认同的正念闯关的模式有所不同。

在受到病业的长期消磨后,两位老弟子都感到各方面自己已经尽力了,但并无转好迹象,感到人身将失。他们此时准备平静接受肉身死亡的到来,他们都是把家属亲人叫到床前,趁自己大脑还清醒,从容交代后事。

看到这,你会觉得这与我们平时的交流不同,一般而言修炼人忌讳谈肉身死亡之类的话题,一旦触及或许在无形中就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等于是自己求来的迫害。但是法中我们都知道,法在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要求,此时的他们选择的却是平静而理性的向亲人们交代后事。

遗嘱的大意是:我或许要走了,那是我个人没能修好,对不起大法的苦度,大法是来度人的,对自己修炼大法的选择无怨无悔,愿意承担这样结果。并对在场的亲朋好友严肃说到,在其走后,他们绝不许对大法与大法修炼人有任何的抱怨情绪,不许以其个人没修好离世而对大法有半点责难,这就是他对亲人们的要求,并请他们当场承诺能够做到。亲人们当即表示会尊重他的要求。

遗嘱后两人如释重负,也度过了难忘的一夜,神迹的突然降临完全超乎了他们的意料,第二天他们竟病状全无,恢复如初。

必须再次重申,这虽是真实的经历,但绝不是拿出来给谁用来仿效病业过生死关的经验之谈。事实上,两位同修确实做好了离世的准备,这里只借此体悟这两个传奇故事背后深藏的法理。

为什么他们准备好了接受肉身离世,却意外得到大法的起死回生之助。要知道每个生命下世得法的生生世世的经历有多复杂,在修炼中表现出来的各种状态就有多繁杂,可谓数不胜数。大法修炼人因为各种业力或干扰因素,尤其在修炼的后期长期在一个层次徘徊不前,最终造成病业离世,也是此类修炼复杂程度的表象而已,有的人正念闯过生死关,有的人就没有过,这也是常态。

但上述两位同修的经历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呢?简而言之,在神眼里看,他们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两位大法修炼者在生命即将泯灭的最后一刻,他们不约而同想到了一件大事,比他们的生命还重要的大事,那就是即使他们离世,也不能以此给大法带来任何负面因素,他们尽力的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安排。

在高层生命看来,这样的念头真是无比纯净的以法为重的神圣之念,同时也在毫无所求的承担着作为大法弟子始终维护大法的责任,哪怕是在自己离开人世之后,也要尽全力维护大法。若从救人的角度来看,他们也是在尽全力不让与其有缘的亲朋好友由于自己没修好过世而对大法有负面举动而造下大业,为他们创造着美好未来。

那一刻是生命的最后一刻,千万年等待的人身修炼的最后一刻,虽然短暂,但也就是那一刻,他们是真正升华到了那样的境界,完完全全的转变了过去或多或少的人的修炼基点,100%转变为以法为重的生命特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法粒子。

与这样的境界对应,神迹也应运而生。应该说,修炼人真正能够无所求的把修炼的基点完全彻底的转变为以法为重,那是修炼质的升华与成熟表现。遗憾的是,也有的修炼人在离世之后,造成家人对修炼的怨气,甚至反目相向,对大法造业,那是旧宇宙的生命根本承担不起之重。当然,仔细体察也会看到,即使是修炼的后期,有些一路走过来的大法项目或老弟子居多的环境中,还是在各种矛盾与争锋相对中魔炼,你修过来,我修过去,难以有“质”的突破,很大程度上是没能完全转变修炼的基点,还是围着人的基点转,表现上还是不能吃亏,不能被误解,不能被冤枉,不能承受所谓不公平等等。

过去修炼总有个盘算,看看自己离走向圆满还有多远,威德大不大,够不够,梳理还有多少执着心要清除。但现在思考的基点有了质的不同,看着身边的人事变迁,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大法修炼的严肃性。个人体悟,从宇宙正法的宏观来看,一个生命的圆满真的是个微不足道的事。正法中多少生命达不到要求被销毁了,多少宇宙天体与大穹不能被救而遭清理,与此同时也有无数无数的生命与宇宙大穹被正法同化而归正,在这样无可计数的转换中,其实多一个你的圆满与少一个你被救度,在正法看来,即便是对应一个巨大天体,也只是一粒宇宙尘埃的去留而已,真的是微不足道的微不足道。

但是修炼是神圣的,到底神圣在哪里?个人的体悟修炼不是因为圆满而神圣,而是在于度我们的是宇宙大法,是构建新宇宙的根本之法。是这个法无比的珍贵,过去没有任何的生命能够触及到宇宙大法,而今天修炼的成败已经与证实宇宙大法对生命之根本救度联系在了一起。一个生命的无尚荣耀来自于他能够证实了宇宙大法对生命的救度,同样,一个生命的无限悲哀也是没有能够把握修炼的机缘,因为自身人的基点不肯改变,而痛失质的飞跃,没能证实法,辜负了法。有的甚至还起了反作用,就更是悲哀之极。

这样看来,在修炼的后期,个人体悟:能否把修炼的基点完完全全的转为以法为大,以法为重,对应着一个大法修炼人在修炼的最后阶段是否真正的修炼成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