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倚剑武陵(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8月04日】

天涯寻法(音频):倚剑武陵(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过了一小会儿,明月把道袍拿来了,老者披上道袍,然后让兄妹三人闭上眼睛,带着他们和明月一起来到一个境界中。这个境界有一座高山,山顶有座亭子,非常漂亮。从山下到山顶有很多的台阶。老者把他们带到最低一层的台阶上,让他们睁开眼睛。等他们睁开眼睛发现,在这个境界中能看到人间的很多修行人所留下的修行的方法,那自然包括武功。这些修行的方法有的很特别,有的非常的厉害。

明月对他们兄妹三人说:“师父以前曾经带我来到这里。这台阶是层次的体现,上一个台阶,就能看到更多更高深的修行方式。”因为他们兄妹三人毕竟跟老者学了十八年,也有了一定的境界和层次,于是,每到一个台阶向下看,一看可不,真的能看到更多更高深的层次。这样就上了五级台阶。

即便是就只上了五级台阶,也大大增长了他们的见识,想想自己当年会的那点东西,简直是不值一提。

当然他们还看了很多别的方面的东西。回来之后,老者语重心长的对他们兄妹三人说:“以后任何时候都不要固守自己的认识,要知道‘天外有天’的道理。”

兄妹三人跟师父又呆了几日,老者把他们要去武陵源寻法的注意事项又重申了一下,在这一路上也许会遇到争斗的事情,千万别跟那些人争,因为你们的功夫高,千万别出手伤人,那样你们就根本见不到创世主了。

在他们临走之时,老者拿出一把宝剑让二平带在身上:“这把宝剑神奇无比。你们在任何时候都不必将宝剑从剑鞘中拔出来,就足以保护你们的生命安全了。”

说完就让他们上路了。从武水附近到武陵源,都是沿着武陵山脉而走。他们先来到花桓(地名)和保靖(地名)中间,他们走着走着感觉脚下一软,掉入坑中。

这时二平下意识的双手攥紧宝剑。掉到坑里之后,只听着外面有人喊:“头领,有人掉坑了,我们的买卖来了!”一个人说:“来买卖了,还不把他们勾上来。”当那些人把长钩子顺下来的时候,搭了半天却不见人影。于是派人下去观瞧,却发现里面什么也没有。头领就把刚才报信的人呵斥一番,离开了。

话说大平他们兄妹三人自从掉入坑中之后,本来他们想用学来的武术飞出坑外,但此时却发现这种能力不好用。正在焦急的时候,二平手中的宝剑,从她手中自动脱落,直触地面,地面马上开始急速下陷,他们很快陷入到更深的坑里,而刚才下陷的部分又即刻恢复原状。那些贼人所见到的是恢复原状的坑。那贼人自然是找不到他们。

他们落入更深的坑内,发现这里有光亮,顺着光亮走过去,一看这里有一座大的厅堂。

当他们進到里面,为首的一位神说:“你们兄妹三人终于来了,明月的师父早已交待,让我来带你们。”

大平抱腕拱手说:“请问您是谁?跟我们师父是什么关系?”那位神说:“我是负责武陵山的神。这里的山川、地貌、花鸟、植物等等一切,都有各自的神管辖,我是管这些神的神。我与你们的师父是有着漫长历史时期的交情,也都是当初创世主安排下到人间帮助管理人间各种事物来的。我知道你们要去武陵源寻找创世主,所以在此等候你们。希望你们明白要珍惜一切缘份。缘份虽然有千万种的表现形式,但其实最终都要归结到‘法缘’之内,一切都是为将来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而来的。所以今后你们不要执迷于其它缘份本身,要珍惜法缘。共同鼓励,共同面对也就是了。”说完,管理武陵源的神就把他们送到桑植(地名)。

在这里,他们再继续向武陵源的路上前行时,遇到一位带着家眷返乡的官员。走着走着那位官员的一位女眷就说他们兄妹三人挡着他们的路了,于是破口大骂,官员的家人也加入其中,甚至上来动手打他们兄妹三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情,开始兄妹三人心里有点难受,但想起师父的嘱托,也就没动心。虽然没有动心,但那位官员家属那帮人越说越气,甚至纷纷拿出身上带的刀剑,向三人头上砍去。

三人铭记着师父的嘱托,没有还手,只是躲闪。那些人看他们躲闪更生气了,找来绳子将他们捆上,然后手起刀落。那些人觉得他们必死无疑,但刀落下之后,却发现人没了。怎么找也没有找到,只好作罢,继续走他们的路。

再来说说兄妹三人。他们这次就横下心按照师父说的去做,在那些人手起刀落的时候,二平手里拿着的宝剑自动一晃,他们就离开了这里。那些人一点也没有注意到。

当他们到达一个地方的时候,找来当地人询问,当地人说这就是武陵源。他们很高兴,觉得师父给的宝剑真的很神奇。

后来在武陵源的一座山上,他们见到了创世主,创世主对他们说了以后传法的一些情况。并叮嘱他们:“到时候一定要做好该做的。千万不要懈怠。”

今朝三位早已得法,在邪党迫害大法的初期,他们一起配合做了很多证实法的事情。希望他们做的更好。

这正是:

凤凰古城结仇怨
武水边上勤苦练
幸遇高人来点化
倚剑武陵铸法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