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抓捕》透出的善良的光辉

莲儿


【正见网2021年08月06日】

看过新世纪影视制作的微电影《抓捕》,我的心被电影中人物的纯纯的善深深震撼了!故事情节紧凑,扣人心弦,我为影片中的法轮功学员的遭遇担心,当抓捕他的警察们做出正确、明智的选择后,看到二位警员露出阳光般的微笑,我的心感到好温暖……

演员们的演技精湛,饰演法轮功学员的男演员,从开始勇敢、机智地救助抓捕他的男警察,到后来坚忍、把生死置之度外地给警察局所长讲真相,演绎得非常到位。女警察的扮演者把一个普通的警务人员的形象和对工作认真负责但是被中共谎言欺骗的心理刻画得淋漓尽致。男警察的表演把一个重仁义的心地善良的人物饰演得恰到好处。

影片的精华是关于人性回归善良的主题。片中的法轮功学员在一次张贴真相传单时被警察发现追捕。自1999年7月20日以来,在中国大陆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邪恶真是铺天盖地,每一个学员都面临着生死的考验。片中的男警察在追捕学员时,以鸣枪示威,可见他被中共邪党的对法轮功的污蔑宣传毒害至深。学员被他扑倒在地,铐上了手铐。在押送回警车的路上,男警察突然感到喉咙极度不适,难受地蜷缩在地上。女警察这时也慌了神。这时,学员要求打开手铐,他要救男警。在学员实施了一系列紧急救助手法后,卡在男警喉咙里的东西终于吐出来了!

就在女警要重新给学员戴上手铐时,男警察要求放了学员。被利益和邪党宣传左右的女警坚决不从,经过激烈的争执后,男警拔出枪对着女警的前额,坚定地要求学员赶紧走脱。尽管学员表示可以被他们带走,但看到男警的坚决,就离开了。

当他(她)们回到警局后,惊讶地发现刚刚被抓捕的法轮功学员正在跟所长交谈。所长手里拿着法轮功真相资料,告诉俩人自己已经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要求女警来处理这件事。女警被这位法轮功学员的善良深深地打动了,“其实我心里非常复杂,我也知道你们炼法轮功的都是什么样的人”,说完这句后,她默默地让学员走了。

这俩位警察面对抓捕法轮功学员感到很无奈,正当他俩打算辞去警察职务时,所长从外面走了进来。明白大法真相后的所长鼓励俩人今后要抓真正的坏人,这时所长露出了可以融化坚冰般的笑容。

笔者的心灵也受到深深的震撼,在伟大的法轮佛法被诬蔑诽谤时,大善大忍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判刑和劳教时,有多少人在是非和善恶面前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法轮大法在中国大陆已经被迫害了22年,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冒着生死危险,传播大法真相,挽救被恶党毒害的众生。很多世人明白了真相,知道了大法弟子都是好人,甚至有些公检法人员也在默默地帮助大法弟子。

微电影《抓捕》透出人性善良的光辉,温暖着笔者的内心。如今,法轮功大法洪传世界110多个国家,《转法轮》已被译成30多种语言,有缘的您不妨读一读这本旷世奇书,我相信您一定会受益匪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