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倚剑武陵(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8月03日】

天涯寻法(音频):倚剑武陵(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今天来说说三个武功高手寻法的故事。

在清朝时期,在湖南凤凰古城附近有一家,男主人有三个孩子,分别叫大平、二平和小勇,二平是女孩。男主人本身就有一身的武功。三个孩子在父亲的影响之下也逐渐的练就了一身的功夫。

男主人因为习武,所以也结交了很多这方面的朋友,其中有一位朋友被坏人陷害,弄到大牢中害死了。

男主人为了给朋友报仇,就找了一些其他朋友并带上三个孩子一起去了。结果被仇家事先知道,而弄个圈套,男主人和他的朋友们都被抓了,后来被杀死。三个孩子阴差阳错的逃过这一劫。

三个孩子那个时候都未成年,虽然逃过这一劫,但他们觉得仇家不会善罢甘休,于是决定躲入山中,顺着大山来到武水(沅江支流)上游,在这里他们一起苦练武术,想着日后给父亲和他的朋友们报仇。

寒来暑往一晃三年过去了,此时的大平已经成年了,有一次兄妹三人正在这里商量何时去找仇人报仇的事情。就在此时,不知从什么地方来了一个十来岁的小孩,这个小孩看到他们很高兴,说:“我师父说让我来找你们。”二平很喜欢小孩,于是把小孩抱起来好好端详,越看越觉得好看。这时小勇说:“大哥大姐,咱报仇的事情,你们究竟想怎么办?”还没等大平和二平说话,小孩一笑:“报仇的事情,你们先把我打败再说。”大平他们兄妹三人真的没想到这孩子小小年纪竟然说出这番话。

小勇故意逗他:“那咱俩先比试一下吧。”其实兄妹三人谁也没有把小孩放在眼里。不料小孩真不示弱,立刻跳到一个宽敞的地方,拉开架势,等小勇过招。

小勇一看,小孩没有惧他,也亮出招式,两个人开始比试上了。小勇见他年纪小,故意让着小孩。怎料小孩身法敏捷,一会儿的功夫弄的小勇有些手忙脚乱,此时的他即便拿出看家本领,看来也打不过小孩。

二平平时最护着弟弟,一看弟弟脚下不稳,招式有些混乱,情不自禁的上去助阵,但即便是他俩打小孩也没有占到便宜。半晌过去,他俩累得有些气喘吁吁,而小孩却面不改色。大平一看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也上去参战,小孩见状,说了一句:“你们三个大人打我一个,看来不给你们用点特别的招式,你们是不会甘休的。”于是小孩动用功能,一下子把他们都定住了。定住之后,小孩开心的坐在那里笑。

一边笑一边拿着一根细枝条指着他们说:“你们连我一个小孩都打不过,还想找仇家报仇,那纯粹是妄想!哈哈哈!”他们兄妹三人顿时觉得颜面尽失,都惭愧的低下头,任由小孩数落。正在小孩数落他们之际,从远处来了一位鹤发童颜的老者,这位老者高声说:“明月,你在那里干什么?你还不快点把他们领到我跟前来!”

这时兄妹三人才知道,这个小孩叫明月,也许是那位老者身边的小弟子。

明月一听,赶紧把他们兄妹三人的“定”的状态解除之后,跑到师父面前说:“就他们兄妹三人那个样子,还想去找仇家报仇呢!”那位老者捋着胡须一笑:“一般的凡间的人怎么能打得过你呢!”说完,转向兄妹三人:“我的徒儿生性顽劣,你们不要跟他一般见识。”大平此时觉得这回是遇到高人了,于是带头下跪让老人家收他们为徒。老人也就答应了。

老人说:“此时因为你们报仇的心很重,我就先教你们上乘的武功吧。等你们把仇报完之后,我再告诉你们更重要的事情。”

从此兄妹三人就追随老人习武,这一晃就是十八年。他们把老人所教给的武功都学到很高深的程度了。老人让他们下山找仇人报仇去了。

当他们找到那位仇家的时候,只见一个人提着一个人头从仇家门口出来,走到不远处,就与同伙摆上香案,似乎是在祭奠什么人。小勇说:“也许我们的仇家也得罪了其他人,这次人头被人割了去,当祭品了,人家也算报仇了。”他们上前去打听也真是这么回事。

仇家死了,虽然没有死在他们兄妹三人之手有些遗憾,但毕竟人已经死了,这段冤怨也就算了结了。

当他们再回到老者那里的时候,老者正好出去了,留下那个小孩在。他们问小孩:“师父什么时候回来?”小孩说:“听闻最近有神仙聚会,说有很重要的事情,师父去了,应该很快就会回来。”

过了五天,师父回来了,回来之后,他们兄妹三人把下山之后的经历都说了一遍。他们的师父一笑:“其实我明知道你们去这趟是白跑,但我还是让你们去了。目地是让你们明白一切都是因缘所致。你们的父亲与那位朋友(最开始被陷害关入大牢,最后被害死的那位)从前都是商人一起合伙做买卖,在一次商业来往中因为你们父亲的手下的失误造成了购买者误会,而且导致人家倾家荡产。最后那人郁郁而终。今天你们的仇家就是他过来讨债来了。至于说他为什么被人杀了,那是因为杀他的那个人在从前的某一生正站在悬崖边观赏风景,附近有一个人因为高兴大喊了一嗓子,结果,那个观赏风景的人因为没有思想准备,而失足落下山崖。当时那个喊叫的人就是今生这个被杀的仇家……也就是说一切都有因缘,绝不是我们想怎样就能怎样得了的。”

这时二平说:“听我小师兄(小孩)说,您去见神仙了,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能告诉我们吗?”

老者说:“你们都还记得吧,在你们走之前我说等你们把仇报完之后,我有重要的话告诉你们。”兄妹三人都说是这样。

老者接着说:“当时我是想让你们通过去报仇之后将心中的怨恨彻底放下;教给你们绝世武功,其实不是想让你们报仇,而是让你们体验一下修行的方法。同时等待时机,等机缘成熟之后去寻找将来在人间洪传的一种可以让生命真正得度的大法。这个大法是创世主亲自所传。当时我不知创世主什么时候能来这附近,但这次与神仙们聚会,一位非常高境界的神仙就说了,最近如果去武陵源也许会遇到创世主。”

大平此时就有些急不可耐的说:“那我们兄妹三人尽快去找创世主吧。”这时二平突然想起小师兄当年小小年纪就能打败他们兄妹三人的事情,于是问老者:“师父武术是不是还有更高深莫测的功夫?否则当年小师兄仅仅是个孩子,就能打败我们兄妹三人。”老者一笑:“既然你们问到这个事情了,那好,徒儿,把我的道袍拿来。”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