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寻真回归本真的宇宙真理大道上(二)

天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10日】

接上文

从那天起,我断断续续的想起了过去的一些事情。也经常到天上去找师父。每次回来后,过程全不记得了。只记得两次。

一次,看到师父给大世界的法王讲法。讲法场的神圣与威严很难用语言形容,讲法场周围站了一圈护法神。护法神高大威武,给我的感觉就是力大无穷。一个个横眉立目,非常厉害的样子,没有敢靠近的。我可不怕,我想护法神会拦住我说:“小娃娃哪儿来哪儿去。”我就告诉他我是谁,他就不会拦着我了。但是,当我走進时,那个护法神都不看我一眼,我心里想:师父讲法的场那种威严,再微小的生命也不敢進来,我这么大的人,他把我当成空气,也太藐视我了。我看他们站在那里纹丝不动,我想应该是他们的纪律(是神以不动制万动的威严),那我就让他动,我就去挠他,让他痒痒。他的身体硬邦邦的,挠他他也不动。我向上看他,他的大眼睛也向下看我,还向我眨眼。我想眨眼大概就是和我打招呼了,那我就不为难他了。就蹦蹦跳跳的来到师父身边,我知道不能到师父的前面,那样会干扰师父讲法,就在师父的两侧和身后玩。

还有一次,我到了天上的一个大房子里,房子里有一个很宽的走廊,有许多人聚在走廊的窗前向下看,只见大家一会儿鼓掌叫好,一会儿又唉声叹气。我心想:他们在看什么呢?我也走近窗前向下看,原来他们在看大法弟子在邪恶面前,正念强的,他们就鼓掌叫好,正念不强的就唉声叹气。我就知道了他们就是那些被迫害离世的大法弟子,原来他们都在这里。说明一下,我在另外的空间遇到的所有生命,都象看不见我似的,甚至有意躲着我,我已经习惯了。互不干涉。我刚要离开,有一个人转身也要离开,我们正好打了个照面。一看我认识他,他是我有一世教我修炼的道家师父。他也看见我了,低着头没理我,走進屋子里。我想:那一世他是我的师父,教我修炼,这一世我们是同修,他毕竟做过我的师父,对我是有恩的,我应该去看看他。我也走進屋子,房间很大,三面都是床,就是那种大通铺。我坐到他身边,他对我说:现在他是被大家选出来的临时负责人,每天领着大家在这里学法。我们正说着话,又走進一人,我一看也认得他,他是我那一世的师兄。我们见面时,没有久别重逢的喜悦,都很平淡。他坐到我的对面,就打开话匣子,只听他一人在讲。我心里想:我这师兄还象那一世那样健谈。我们说了一会儿话,我起身告辞,说我要到师父那里,他们两人把我送到门口,很羡慕的眼神看着我,好象师父那里不是谁都可以去的。但是,我觉的师父那里就是我的家,师父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我走过一个长长的通道,前面是一个宽阔的大厅,师父就在大厅对面的屋子里。就要见到师父了,我当然很高兴。刚到门前,从屋里出来一个神,他对我说:“师父让你回去”。我正高兴着,一听这话就站住了,站在那里我也不动。那神看我不动,就加重了语气,又重复了刚才的话,那意思是你没听见吗?我心想:我好不容易来一趟,没让我進屋就让我回去,我就不回去。但是,不回去修炼的话可不能说,我就想了一个理由,我说:下面太脏了,我不回去了。话刚出口,就有个东西把我包上了,这时我什么也看不见了,手和脚也不能动了。不过包着我的东西软软的很舒服,接着就送我回来,入三界时,我是知道的,就是包着我,也把我脏的咬着牙根全身颤抖,完全入三界后就没有脏的感觉了。

由于自己频繁的出入其它的空间,去过很多的地方,也有过很多故事,有一阵子对阎王很有意见,我就想去找阎王,让他把迫害大法弟子的恶人都抓起来,扔進地狱里。大多数情况下,我能想起师父叮嘱过我的话,就会适可而止。但是玩野了就把师父的话忘了。严重的影响了自己的修炼。师父就把我出入的门给锁上了,我再也出不去了。人这里就出现了大问题,主元神的我完全主宰了人。整个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不喜欢人这个地方,在这里我举目无亲,日夜想念师父,非常痛苦,天上我是去不了了,我就想到美国去找师父。我都计划好了,要实行的时候,我理智的想到了后果,师父在人中也有一个家,我到师父那里算个什么?那会给师父添很大的麻烦,就没去。可是在人这里真是度日如年。以前在家里我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现在我什么都不管。妻子很有意见,指责我说:“你这叫专业修炼,应该到和尚庙里去。”一天晚上,妻子和孩子发生了激烈冲突,我坐在那里根本不管。妻子很快就把矛头指向我,她问我:“你是不是在这里坐山观虎斗?你看,你这儿子太少教。子不教,父之过。”我心里想:谁是他父亲?妻子又说:“你身为一家之主,什么责任都不负。”我心里想:我也不是你丈夫,谁管你们那些破事。心里是这样想的,可不能说。妻子看我根本不理她,气极了。揪着我的衣服,拽我站起来,我使劲一挣,衣服被扯破了,我也生气了。拿起外套,推开门就走了。那时初冬的夜晚,天气挺凉了,行人很少。我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顺着一条街漫无目标的向前走,走到一个小广场,广场旁边有些树,我就靠在一棵树上。望着这茫茫世界,竟没有我容身之处,心中很是悲伤。抬头看见漫天的星辰,我知道每颗星星上面都是一个世界。因为我曾经去过太阳那里,现在我要能到星星上去玩,该多好啊。我这一想,就看见一颗星划过一条火线,像流星一样落到我身旁,变成一个小孩。和我主元神一样大的小孩。接着又下来三个小孩。看到他们我别提多高兴了,真是他乡遇故人的感觉。我和他们在一起玩,忘了之前的一切,非常快乐。玩了一会儿,其中有一个小孩说:“时间太晚了,我们要回去了。你也赶紧回去吧,家里人着急找你呢。”说完瞬间消失,又剩下我一个人。过一会我回过神,刚才所发生的也就是一个梦。从那以后我渐渐又回到人的正常状态了。

到了二零一一年,我的天目已经开的很好了。白天走在街上眼前实实在在的景物就象云雾一样飘散,露出另外的空间,有时是小时候的景象。有一次,我看到我的前面有一座被绿荫覆盖的大山,山上有一条小路从山顶直通山下。这时我听到说笑的声音,声音还很大,我放眼望去,看到山顶有三个女人,有说有笑的正顺着这条小路向山下走。开始我以为是仙女呢,等她们走到半山腰时,我看清她们就是普通人。我站在山边等着她们下来,她们走到山脚就不走了,站在那里。我们近在咫尺,互相对视着,这时我就分不清她们是在另外的空间,还是在人这里。 我想确定一下,就伸出手和最前面的女人说:咱俩握握手吧。那女人非常不高兴的说:“谁稀罕和你握手。”我知道她误会我了,我就乐了,我这一乐,眼前的景象就消失了。真是活灵活现的,我是不是要开功开悟了?因为师父讲过这方面的法。可是,接下来我進入一场旷日持久的魔难当中,历时四年。魔难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好玩的事和我喜欢的事,这些事使我乐不思蜀,乐在其中而不能自拔。知道不对,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另一方面,就是让我痛苦、让我倒霉的事,这样的事不断接踵而来,让我痛苦,让我贫穷,痛苦到了我所能承受的极限时,心里就不平衡了,就问师父:您说修大法有福,还有经文《大法之福》。我怎么就没有福,什么倒霉的事都让我遇上了,书中说的那个倒霉的人,我比他还倒霉呢。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幅画,是各种神的圣洁形像。师父说:“将来你要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修炼能不难吗?不难能行吗?”说明一下,不是我想和师父说话,师父就和我说话,我必须在真正的修炼状态下,师父才会理我,也不是人和人那种对话,是一种信息,是一种思维的传感,很少有声音。那时的我就像一叶小舟,在惊涛骇浪中苦苦的挣扎。随时都有可能沉入水底。但是,我不怕。坚信自己只要以法为师一定能从这场魔难中走出来。我学法时不仅仅是要知道修炼的理,只要我学法能入心、入静,就会真真切切感受到师父就在我身边,给我力量、给我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智慧。在魔难中学法根本入不了心,我就努力让自己静下来,哪怕今天就学一页的法,也要入心。

到了二零一四年,我渐渐的从这场魔难中走出来,想想这几年的辛酸也曾偷偷的流过泪。能不能行,全看自己的信念、意志和选择。成败就悬在一念间,关键时刻有了人心,生出人念,那将是致命的错误。将会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到了二零一五年,我彻底的走出来了。一天,我炼动功,在随机下走时,我看到自己还是个小孩,从体后上来我就一下子长大了,长成一个少年,穿着灰色的道家衣服,柔软而宽松,穿在身上很舒服。看到自己长大了,真是很高兴。在人中我有一半是在人中形成的性格,一半是主元神的性格。经常能做出一些幼稚的事情,别人不能理解。天上的神有表扬我的,说我:“天生没有痴人心,爱法胜过得天下。”也有讥笑我的,说我:“你就是永远也断不了奶的孩子。”讲真相救众生,不会和颜悦色的,做得不好。面对恶人往往都是横眉冷对,他们也不敢轻易骚扰我。我觉的能做到无私无畏一身正气,邪的和不正的东西就会害怕你。我给中国人总结了三个特点,一是贪生怕死;二是急功近利;三是都想以最小的付出获得更大的利益。我经常从这三个方面检查自己有没有这样的倾向。我知道神说我的话是什么意思。严格约束自己,做事不能随心所欲,要理智严谨,不给邪恶留有钻空子的机会。

学法進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对师父讲的“高层次上的法一定要学透” (《转法轮》〈第三讲〉)当中的“透”有了更深的认识。经常能進入具体的法中,感受大法的广大,法理的深远。有一次,我進入《心自明》中,身临其境般的看到那洪大壮观的场面。正法修炼从始至终的一切都在其中。我感到《心自明》中的字,一个也不能少,少一个字就不完美了,多一个字就重复了。觉的师父太伟大了,太了不起了。把我佩服的真是五体投地。同时也觉的自己太笨了,什么也不会。我要会作曲,我就创作一首洪大的交响乐曲。主旋律就是表现修炼人的心自明。我要会绘画,我就画出一幅历史长卷,主题表现就是“坚修大法紧随师” 。(《精進要旨二》〈心自明〉)我想将来一定会有人完成,成为历史的永远见证。学《转法轮》,书中的 “将来随着你自己不断的修炼,更高层次的东西,自己就知道如何去修炼和修炼的存在形式了。” (《转法轮》〈第八讲〉) “法只能讲到这一层,再高的得靠你自己去修才会得。”(《转法轮》〈第九讲〉)“其实这只是说出一点,更高深大法由于层次太悬殊,我根本就不能给你讲一点。 ” (《转法轮》〈第八讲〉)师父讲的这些法我都不知道,并深深的触动着我的心灵。看自己就象那个人,个子长的很高,头顶直冲云霄,可是脚还站在人中。我要整体跳出三界。我从师父讲的,从不同基点走出三界的法中,我选择了从情中走出来。在实修过程中,感到有许多重物压在我身上,我根本跳不出来,我就去问师父,师父,有很多重物压在我身上,我跳不出三界怎么办?师父说:“那你得问你自己呀!”我心想:我不知道才问您的。师父又说:“一个真正得法的生命什么困难也挡不住他,你已经得大法了。徒儿啊,如能放下何难之有。” 师父说完,我就感觉自己太差了,这么简单的理我都不明白,把压在自己身上的东西都扯下来,扔到地上我不就一身轻了吗?但是真正做起来,不是容易做到的。必须有一个劳其筋骨苦其心志的过程,付出很大。

经过一个时期的修炼,我整体跳出了三界。修炼状态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正象师父讲法中说的那样,现在不用师父告诉我,我就知道怎么修了。以及更高的理、更高的法是什么了。

接下来,师父引导我专修了《师徒恩》(《洪吟二》)中的法。原来觉的自己对这段法听明白的,但具体依法去修的时候,就都不明白了。怎样做是讲情了?怎样做是不讲情?“佛恩化天地”具体的意思是什么?做到什么成度是正念足?这些我都说不清,就无法去真正衡量和检查自己。我就不断的背诵《师徒恩》,在背诵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法的理解。也不知道背了多少遍,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天,我就突然开窍了,一下都明白了。知道自己只是师父要救度的无量众生中的一员,一点也不特殊。只有真正修炼师父才会管的。正念足,就是用《无存》(《洪吟》)和《正念正行》(《洪吟二》)中的法作为标准要求自己,能做到就是正念足。那时的我,不自觉中有一种优越感。我知道一些宇宙中真实的事情,师父在宇宙中是至高无上、至尊无上的。记忆中,无论是多大的神还是多大的王,能见到师父都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我无意中就把自己置身于师父的光环中。所以,师父才安排我修《师徒恩》。通过这次在法中的升华,去掉了自己生命中虚的和不实的东西。为下一步修炼的突破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到了二零一六年的秋天,有一天我抱轮时,看见天开了,从天里出来一些神,出来后就一字排开站在那里。这时师父也来了,坐在我身边。我知道众神要考我,问我的问题我必须回答。众神问我:“你师父说了,谁能走到最后才了不起,你能走到最后吗?”他们问的话我就不愿听。我说:“我怎么不能?我能。”众神又问我:“为什么说你能?”我张口就来:“我信师信法,修炼的心坚如磐石。”我说自己信师信法的时候,众神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互相对视,示惊讶状。传到我这里的意思是:这小子真敢说大话。我心想:我信师信法怎么成了说大话了。众神又问我:“凭什么说你能信师信法,你说你坚如磐石,我们看你,一个霹雷下来,就会吓得你抱头鼠窜。”众神后边的话,我一下就知道他们指的是什么事了。一次在梦中,是一个早晨,许多人还在梦乡中,繁星满天,密密麻麻的,比平时多了许多。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奇特的景象,东方不亮西方亮。朝霞映红了西天,还有几颗亮晶晶的星星在移动,难道太阳真要从西方升起了?我被这些奇特的景象所吸引时,天突然裂开一个大口子,有许多晶莹剔透的圆球不断从大口子涌進来,接着就发生剧烈的爆炸,爆炸声摄人心魄,并伴随着炽热的光,瞬间,大地和楼房燃烧起来,有些人身上燃着火在苦嚎奔跑。我一看是法正人间开始了。心想:你们不是都不信吗?我正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突然有一个雷在我头顶爆炸,吓的我抱着头躲到一颗大树下,蹲在那里。过了一会,我一下子反应过来了,那雷就是师父的功,师父怎么会炸我呢。我就站起来了。梦就醒了。众神指的就是那事。我心里不服,我说:“那是我没反应过来。”话一出口,一下就静下来了。接着众神同时大笑起来,他们指着我,乐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我心想:我这话就那么可笑吗?可是仔细一想,我那不是害怕了,又是什么?害怕了就是害怕了,怎么能说没反应过来。这回人可丢大了。后来我又回答众神提出的许多问题。我觉的师父挺高兴的。最后,我立誓:无论经历多少次斗转星移,还是风云变幻,坚修大法是我永恒不变的信念。同化大法是我生命的永远。并且白纸黑字写了下来,时刻告诫自己要说到做到。

在我整个修炼过程中,师父曾几次在另外的空间演化一个场,让我过。开始大多数我都过不去。后来基本上都能过去了。主要是检验我修的扎不扎实。整个过程不给我任何条件,不知道自己有师父,不知道自己是修炼人,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艰难险阻面前、在生死面前,能不能做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有时是惊心动魄的过程,有时是在平淡中,关系到自己的命运等事情上,能否做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这样的检验更严酷。每次通过了检验后,我就会進入高度的渐悟状态。这次众神对我的考试,给我的触动很大,我知道了信师信法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能闯过几次大关就是信师信法了,真正的信师信法是一个非常高的境界。我一定要证得信师信法的真谛。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