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自家后院挖出“250万克拉”蓝宝石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9日】

斯里兰卡当局表示,在一名宝石商家中后院发现了世界上最大星光蓝宝石簇(starsapphire cluster),该块石头重约250万克拉、510公斤,预估在国际市场上价值高达1亿美元(约新台币28亿元)。

根据《BBC》报导,住在“宝石之都”拉特纳普勒地区(Ratnapura area)一名第3代宝石商贾玛禾(Gamage)透露,工人前来他家后院掘井时,发现这颗巨大的星光蓝宝石簇,但基于安全考量,他并未透露他的全名及住处。

贾玛禾将此事告诉当局后,花了1年多的时间清理石头上的泥土和其他杂质,才能对其进行分析和认证,贾玛禾透露在清洗过程中,有一些宝石从石头上掉下来,经确认为高品质的星光蓝宝石。

这块石头重约250万克拉、510公斤,被命名为“蓝宝石奇缘”(Serendipity Sapphire),专家表示,这块石头在国际市场上估计价值高达1亿美元(约新台币28亿元),宝石学家罗伊沙(GaminiZoysa)得知后也相当震惊,表示“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标本,可能是在4亿年前形成的”。

不过有专家认为,虽然这块石头的克拉数高,但里面的宝石不一定都是高品质,目前还待分析和认证。斯里兰卡国家宝石和珠宝管理局主席韦拉辛格(Thilak Weerasinghe)也指出,“这是一种特殊的星光蓝宝石标本,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标本。考虑到它的大小和价值,我们认为它会引起私人收藏家或博物馆的兴趣。”

 ETtoda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