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以色列犹太国铁器时代古城墙遗迹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6日】

考古学家在以色列大卫城(David)国家公园内发现建于铁器时代用于保护犹太王国大卫城(David in the Kingdom of Judah)的古城墙遗迹。

城墙建于第一圣殿时期,以保护城市免受东方入侵者的侵害。但在公元前586年巴比伦人(Babylonians)攻破并摧毁了这座城市。

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表示,新发现的这段城墙现在证明,该城的东坡曾经受到“一条壮观的防御线”的保护。

“在考古发掘中可以看到废墟的遗迹。然而,并不是一切都被(巴比伦人)摧毁了,部分城墙屹立不倒,几十年来一直保护着这座城市,至今仍在。”

(由大卫市的Koby Harati拍摄,以色列文物局提供)

古城墙遗迹。(由大卫市的Koby Harati拍摄,以色列文物局提供)

古城墙遗迹。(由大卫市的Yaniv Berman拍摄,以色列文物局提供)

古城墙遗迹。(由大卫城档案馆的Eliyahu Yanai拍摄,以色列文物局提供)

这一发现与几十年前发现的北部和南部的其它石质结构相连接,但之前的发现曾经不被视为东墙的遗迹。

新的部分,加上已经发现的部分,使研究人员能够重建曾经环绕大卫城和耶路撒冷(Jerusalem)东坡的200米长的墙。

“在1960年代,英国考古学家凯瑟琳·凯尼恩(Kathleen Kenyon)在斜坡北部发现了一段城墙,并将其年代确定为犹太王国时期。”该局表示。

“大约十年后,考古学家伊加尔·希洛(Yigal Shiloh)在斜坡南部的挖掘中发现了一段长墙。”

他们补充说:“然而,随着这个与过去的发现相联系的新部分的发现,似乎争论已有结果,这无疑是古耶路撒冷的东墙。”文物局表示,城墙的其它部分,在20世纪初拆除然后重建,使研究人员几乎可以追溯到另一个30米长的部分,高度为2.5米,宽度为5米。

(由大卫市的Koby Harati拍摄,以色列文物局提供)

在先前的挖掘中发现巴比伦人将这座城市夷为平地破坏的证据,包括紧挨着城墙的一栋建筑物;“发现了成排的储物罐,这些罐子在建筑被烧毁和倒塌时被砸碎了。”文物局说。

罐子的手柄上印有“Lamelech”(意思是“属于国王”),同心圆图案,或玫瑰花结——圆形玫瑰设计“与犹太王国的最后几年有关”。

文物局称,还发现了一块巴比伦石印章“描绘了一个站在巴比伦两个神马尔杜克(Marduk)和纳布(Nabu)符号前的人物”,以及“在附近发现一个印有犹太教人名‘Tsafan’的布拉(bulla,用粘土制成的印章)。”

这一新发现将于10月在以色列文物局的会议上展出。

(英文大纪元记者Michael Wing报导/文韵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