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世卫再调查病毒起源 美科学界强烈反对

徐简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6日】

中共拒绝了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对COVID-19(中共病毒)起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这引发了美国传染病科学界的强烈反应,很多科学家表示,这更加让外界怀疑中共制造了病毒,此外对关键数据的掩盖或导致世界跌入另外一场疫情。

美国《政治报》网站(Politico)7月25日报导,美国主要传染病专家警告说,中共拒绝WHO再次进入病毒爆发的震中—–武汉调查,让人更加怀疑这种病毒是故意设计出来的,而中共正在企图掩盖。

“我们已经有两次冠状病毒疫情从中国传出,很有可能还有另一次冠状病毒疫情从中国传出,因此(到中国进行的调查)是我们了解如何从蝙蝠传给人类的最佳机会。”休斯顿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国家热带医学院院长彼得·霍特兹(Peter Hotez)说,“如果不去中国,我们就无法调查,你无法在 5000 英里之外了解真相。”

中共对国际社会将武汉视为 Covid-19 的起源地感到愤怒,多次甩锅给其他国家,并称疫情“有多个起源、在多个地方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要求对中共病毒的起源进行第二次调查,这将是对2021年1月世卫组织调查的后续行动,但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NHC)副主任曾益新重申,武汉实验室泄漏病毒“极不可能”,他告诉媒体:“我们不会接受这样的溯源计划”,还说这是“无视常识,无视科学”。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乔拜登总统就职前的冠状病毒咨询委员会成员迈克尔·奥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说,中共的反应是不合理的。

“我认为 (WHO])的要求是完全合理的,”奥斯特霍尔姆说,中共拒绝调查,只能助长外界认为跟中共相关的阴谋论,“这让人们怀疑这是一种故意释放的人造病毒。”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克里斯·拜勒(Chris Beyrer)称中共拒绝调查“非常有问题”。拜勒于2014年至2016年担任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他说这是因为中共企图扼杀任何有关Covid-19起源的所谓“负面消息”。他认为中共已经作出了对疫情的官方论调,重申所谓的“抗疫成功”,不许外界挑战。

中共拒绝病毒起源的调查,也引起了美国议员的批评。亚洲、太平洋、中亚和不扩散小组委员会主席、众议员阿米·贝拉 (Ami Bera) 在一份声明中告诉《政治报》,中共的举动是“不可接受的”。贝拉要求“对 COVID-19 的起源进行全面、透明和独立的分析”。

上周四,白宫对中共拒绝WHO计划对病毒起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的决定“深感失望”。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说,中共没有履行其义务,试图阻止进一步调查。“它们(中共)的立场是不负责任的,坦率地说,是危险的。”她说。

“与世界其他成员国一起,我们继续呼吁中方提供所需的数据和样本访问权限,这对于我们能够理解以防止下一次大流行病至关重要。这是为了在未来挽救生命,现在不是阻挠的时候。”她补充道。

中共疫情对世界各地的生活和生计产生了巨大影响。该病毒已在全球造成超过 400 万人死亡,1.93 亿人患病。美国记录了至少超过61万染疫死亡病例。这场大流行还给全球经济造成了灾难性的损失,包括全球国内生产总值急剧下降,2020年全球贸易受到大幅削减。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也很明显,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7月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疫情导致全球“到2020年可能有95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与疫情前的水平相比,营养不良的人数增加了8000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