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康州 神传文化震撼大纽约精英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5日】

在大纽约地区观众的期盼下,纯真、纯善、纯美的神韵艺术重回康州舞台,带来了展现传统文化、充满光明善念的精彩演出。

7月24日,神韵艺术团在2021年度巡回演出季中,第二次莅临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剧院(The Palace Theatre),举行为期两天三场的演出。这是继2019年,神韵艺术团两度登上林肯中心舞台后,再创在同一演季、同一舞台上举办两轮演出的纪录。

剧院CEO:剧场迎来的最盛大、观众最多的演出

继6月底神韵在福派雷斯剧院场场爆满的盛况,今天的两场演出再现神韵热潮。大纽约地区的精英纷纷慕名而来,争相体验神韵艺术。担任派雷斯剧院CEO的 Michael Moran介绍,神韵演出是剧场歇业整整一年后,迎来的最盛大、观众最多的演出。Moran表示,看到这么多观众聚集在剧院欣赏神韵,他满心喜悦。

派雷斯剧院已多次承办神韵演出,Moran也有多次观赏神韵的经历。他赞叹,神韵是“巨大的奇观”“华丽的庆典”,“蕴含着如此之多的文化内涵”。对处于经济恢复期的大纽约地区来说,神韵是艺术界的奇迹和文化复兴的希望,其“世界第一秀”的美誉实至名归。

大幕拉开,雅乐悠扬,仙娥妙舞,在创世主的召唤下,精美绝伦的古今大戏相继登场。殊胜祥和的天国世界,源远流长的五千文明,还有那荡气回肠的传奇故事,传递出传统文化与普世价值的深层讯息。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在美不胜收的艺术中,接收到神佛的启示,感受到精神的升华,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

“神韵终于回归了,世界需要神韵!”观众不住地盛赞,神韵“美丽非凡”“启迪人心”,是“绝对必须的演出!”

500强企业副总监 赞神韵启迪人心

在全球最大私有制药企业、500强公司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Ingelheim)任副总监的Sam Shukovsky,携同做营销策划咨询的太太Valerie 、及两个女儿全家来观看神韵演出。

“演出非常启迪人心。”Shukovsky先生表示很高兴看到神韵传承古老文化,“看到中华文化被保留和传承下来给未来一代,这很棒。”同时也让他想进一步了解中国。

太太Valerie也钦佩地说:“能够复兴这些文化并使之传承下去,这件事很了不起。” 她接着说:“让我了解中国有悠久丰富的历史,真的非常美好。”

他们也感受到演出传递出普世价值。Valerie说:“演出展现要超越自我,并要关心他人,这很好。”

演出复杂精致的编舞、演员们的协调一致,都令Shukovsky惊叹,他说:“他们展现的舞蹈非常复杂。如此多的演员却能如此协调一致。演出的一切都如此井然有序,令人惊叹,真的令我赞叹不已。”

舞蹈演员展现的高难度技巧也令他们印象深刻。Shukovsky赞叹道:“那些跳跃、翻腾、旋转,真令人难以置信!”

Valerie感动地说:“舞蹈美丽非凡,一切都如此美好!”

投资公司首席投资官:神韵传达伟大信息

大纽约地区一家投资公司首席投资官(CIO)Robert Plunkett在观赏神韵后,盛赞整台节目质量一流。他表示,在舞台上复兴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家“在向每个人传达一个非常伟大的信息”,让他为之振奋。

“这场秀简直令人难以置信。”Plunkett感动地说着,从绚丽的色彩、服装、舞蹈,到现场音乐和节目主题,神韵的各种艺术元素他都喜欢。“我显然不是来自这种文化,但她让你更欣赏世界其它地方的文化,这很美妙。”

Plunkett是一位资深投资家,从事大型投资组合管理近三十年。身为老纽约客,他盛赞神韵节目质量“一流,非常出色”。

对Plunkett来说,这台演出别有一番意义:“我们能在疫情之后再次相聚,这很棒;不仅是这样,这也是回到现场音乐的美妙途径,一切都非常精彩。”他强调,“我很喜欢这场秀,我向朋友们强烈推荐。”

从演出中他也了解到,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共窃政之前的五千年传统文化。“我认为这真的了不起。”

Plunkett认为,观众通过观看、聆听乐舞笙歌、阅读节目册来获得对中国的认知、看到背后的真相,并且领会到艺术家想表达的东西,这非常好,“我觉得他们(神韵艺术家)在向每个人传达一个非常伟大的信息。”

看完“世界第一秀”的Plunkett表示自己“感觉很好”。“我对文化更加尊重了,精神也更振奋了,我等不及看到更多的节目。”他喜悦地说。

纽约摩根大通IT副总裁感悟良多 想学法轮功

纽约摩根大通集团IT副总裁Ameena Vasim与友人结伴来到康州斯坦福观赏神韵演出,希望借此走近二十年前结缘的法轮功。神韵展现的纯正中国传统文化让她深受触动与启迪。“我觉得,在弥赛亚来世救度我们之前,我们必须先自救;人性的标准必须得提升上来。”她感慨地说。

神韵艺术团本年度在派雷斯剧院(The Palace Theatre)第二轮的首场演出,再度吸引大纽约地区各界精英慕名前来。在纽约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担任IT副总裁的软件工程师Vasim和两位友人在观赏“世界第一秀”后,不约而同表示“所有的一切”都赏心悦目。

Vasim坦承,“我来这里的动力就是对静修技巧感兴趣。”神韵艺术家们高超技巧的背后是以真、善、忍为准则的法轮大法(又称法轮功)修炼。

Vasim二十年前在印度曾自学法轮功,但当时身边没有辅导员,没能得到足够信息。“我一直很受那种(静修)方法和教导的吸引,所以当我看到发生在中国的(舞剧)故事时……那场面非常感动人心。”她说。

除了表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神韵节目也呈现了被中共摧毁之前中国传统文化的辉煌。对此Vasim表示,自己不在中国,对文化的破坏无法感同身受,但她确信人们在心痛。“我希望人们能做些什么来改变局面。我是局外人,不知道中国人真正在经历着什么。我希望人们能随心所愿地修炼,做他们想做的事。”

与Vasim同来的友人Monica Renz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她表示,对神韵的“编舞、色彩、故事”都非常喜欢,“所有(元素)都喜欢。简直是令人惊叹,绝对令人惊叹!”

另一位友人Suzanne Bini是一家私人诊所的办公室经理。她对两位友人的观感深表认同:“(演出)简直完完全全让人凝神屏息!情感和视觉的元素紧密结合,这很美妙。”

Bini感觉最特别的节目,同样是表现法轮功修炼者反迫害的舞剧:“我被发生在那些修炼者身上的悲剧触动了,那是非常触动人心的场景。”

“这场面从情感上冲击着我。”Bini说,“我以前知道(活摘器官)这个事情,但看到它通过舞蹈呈现出来,让你明白这种事情至今还能发生,真是非常触动人。我流泪了,没错。”

对于Vasim来说,神韵歌曲中有关创世主的内容,让她获得了更深的感悟。她说:“所有宗教都提到将有一位弥赛亚(救世主)来世,都这样讲,不过我觉得我们必须做好我们自己份内的事。在弥赛亚来世救度我们之前,我们必须先自救。”

她进一步解释,“我认为人性的标准必须得提升上来,我们先要迈出自救的那一步。我们不能坐等弥赛亚或创世主把所有人都救下来。”

Vasim也表示,如果有机会、有人辅导,自己要继续学炼法轮大法。

哥大教授:神韵鼓舞人心 引人深思

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学教授David Fidock说:“演出辉煌壮观,富有启发性,鼓舞人心,兼有艺术性和创造性,美不胜收。我真的被打动了。”

“她让我更好地理解了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演出的音乐、艺术性、风格,还有一些故事也很引人深思。很明显也谈到了冲突的问题——古代与现代,今天与过去。所以演出不仅仅是艺术,里面也有社会历史,我很欣赏这一点。”

大学教授第三次看神韵:节目全新 物有所值

“每一次都不一样,每年全部更新。”7月24日晚,Fordham大学天文学教授Hans Minnich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剧院( Palace Theatre)的演出后,赞叹不已,“演出美丽非凡,展现了传统的中国。”

这是Minnich第三次观看神韵,他惊喜地表示,“每一次都不一样。神韵每年都会更新。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演出展现了奇妙绚丽的景象,绝对物有所值。我建议每个人都来看。”

“演出美丽而壮观!”尽管是第三次观看神韵,Minnich仍然被神韵完美的艺术呈现深深震撼,“美妙的色彩。舞蹈棒极了!”

神韵通过艺术形式将被共产党破坏了的传统文化再现在舞台上,Minnich对此深有感触,“是的,我知道共产主义破坏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我知道共产主义(带给人类)的苦难和压迫。”

Minnich曾经去过英国统治时期的香港,但他不认为那是中国,“我认为,如果你真的想看传统的中国,你必须得去台湾,而不是中国大陆。我希望大陆的情况会有所改变。希望有一天我能在大陆看到一个自由的中国。”

身为大学教授的Minnich希望年轻学生也能了解传统文化,他表示,“这些传统的文化和价值一定要通过视觉的形式来展现,从而让年轻人能够走进来并有所了解,这将会非常、非常好。”

神韵艺术家致力于复兴中国五千年正统文化。 Minnich对此非常认可,“我一直认为重要的是应该保留任何文化的过去,保留过去才能了解并记住过去。文化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每个人也都会改变。我一直喜欢历史,尤其是美国历史,我认为人们了解历史非常重要。”

历史教授感谢神韵拯救传统文化
 

长岛拿骚社区学院历史教授Leonardo Falcon激动地说,看神韵是个很棒的体验,他对神韵所做的一切“真的很感动”。

“我来自古巴,来自共产主义国家,非常感谢神韵在这里所做的努力。演出很美。(中国)有很多的传统价值值得拯救、以延续好的传统。所以我真的感动。”Falcon说,演出最触动他的是最后一个节目。

“实在惊人、令人难以置信,我真的、真的很受触动。我们在自己国家(古巴)所经历的,不允许有任何的信仰,就像(节目所表现的)那样,来到美国后我觉得很自由。(神韵)对我来说很独特,即使我不是中国人,也(感觉)非常独特。”Falcon激动地说。

他说,演出传递的信息非常正面乐观,“这是关乎未来,别管我们曾经历过什么,我知道中国和毛泽东的历史,知道他们的目的。但是仍然有人复兴传统的文化,这是很了不起的,不可思议,这就是这场演出所传递的信息:别放弃。别放弃你的传统价值,事情就会变好。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在经历了可怕的一年后,现在我们在这里庆祝。我真爱神韵,太奇妙了。”

Falcon反复说,他完全支持神韵所做的努力,“神韵所做的一切,音乐、诗歌,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我认为年轻一代应该为自己的文化传统感到自豪。这(文化传统)是非常稳定的基石,他们在这里做的事有很多美德,我真的很支持神韵。”

他高兴的说,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他很高兴与友人一起“从纽约来到这里,一睹为快。我们以后可能每年都会来看神韵了。”

神韵给人指出一条希望的路 作家戈壁东感恩

“上一次我错过了,这次我一定要特意来看。”7月24日下午,经济学者、独立专栏作家戈壁东先生来到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剧院,观赏神韵演出。走出剧院的他表示,感谢神韵艺术团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世界的舞台,让全世界得以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

“我今天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看到了一个久违的艺术,长久长久我们看不到的艺术,这些艺术是那么完美,真是畅心,真是震撼啊!”他语带激动地说。

他表示,因为共产党来到中国,已经很久都看不到中国的传统艺术了,如今欣赏到神韵,“非常、非常地高兴,也非常、非常地振奋。”

神韵既给观众带来了精彩卓越的艺术演出,同时也带来了纯正的中国文化,“今天神韵给我们的文化,是我们这个民族积累了几千年,承传了几千年的,但是到了中共手里,被彻底给破坏了。”他痛惜地说。

当他在演出中看到几近失落的传统文化,百感交集。“我觉得我今天非常、非常地欣慰,但是我也非常痛苦,(因为)要看这个文化,必须要到海外,这是让我非常悲哀的,是我们民族、我们国家非常悲哀的事情。”

他感谢神韵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现在世界舞台,“我要感谢神韵艺术团,把那么好的节目在全世界在流传,向全世界展示了真正中华民族的文化,告诉世界,我们拥有过这么好的文化,而不是现在中国共产党展示给世界的那些丑陋。”

他表示,神韵演出可以让全世界对中国、对中华文化有真正的认知,让世界了解,“我们民族是伟大的,我们是有充分的艺术的,我们中华民族是非常了不起的。只是因为有邪恶的中共,这些被破坏了。所以说,我们要感谢神韵艺术团,带给我们让人震动的、振奋的文化。”

除了艺术与文化,戈壁东表示,神韵节目中辉煌的天国圣境,更给人指出了一条希望的路,“(神韵演出)让我们看到了神的天国、神的世界是那么美好,有伟大的天国在召唤,有那么美好的世界在等待着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要成为神国的人,我们有这样一个可以向往的路可以走。”

从演出中,他也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这个民族有更好的前途,前提是解体中共。解体了中共,我们这个民族、我们这个国家、我们中国人就会有像神韵那么美好的东西,在我们的世界里重现。”

戈壁东表示,他很少流泪,但是观看神韵演出他两次抹泪。一次是感动的泪,当看到古中国的场景,心里有种久违的感觉,这种感动与内心的震动,让他流泪。

另一次则是心痛的泪。他说,表现在中国法轮大法弟子因坚守信仰被活摘器官的节目让他心痛,“那个军医的节目,那是真正地揭露了最黑暗的东西,那是对人性重大的冲击。这种悲剧,我不希望在这个世界上再重演,但是,在中国一直在重演。”

看到这样的场景,“我的心非常的痛,那些悲哀的家庭,那些人间的惨剧,就在我们眼前重演,我们都经历过这一切。”

来美国两年多的戈壁东表示,这些年来看到的,常是“丑陋”与“邪恶”,但神韵让他振奋,“今天我看到了美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