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认的好人遭冤判8年 四百多村民签名营救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4日】

7月19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法轮功学员杨建录被秘密送往唐山市监狱。今年3月16日,杨建录被张家口市宣化区法院非法判刑8年,勒索罚金一万元。

杨建录所居住村的村民听说杨建录被抓走后,415名村民集体签字请愿书、按手印,书面内容表示:
“我们是半坡街村民,听说杨建录被抓了,感到很震惊,我们三里五村的人都知道他炼功做好人,谁家有事用的着他,他都会去帮忙,我们老百姓不懂什么大道理,就知道做好人没错,(杨建录)都(被)关了快八个月了,放了他吧,叫他们一家人团圆。”

杨建录在他女儿眼里是位真诚待人、善良,遇到矛盾能忍让、克制,能包容别人、为别人着想的人。 女儿以父亲的人品和操守感到自豪。

曾有一次,一个大车司机来杨建录家的饭店吃饭,把包忘在他家了。杨建录就替他收存好。过些天后,等这个大车司机又来他家饭店吃饭时,杨建录把包还给他。司机很感激,说他根本就不知道把包丢在哪里了,想都不敢想包里这么多钱还能找回来。

还一次,村里人在杨建录家办酒席,杨建录一再给其优惠价,喜事办得很圆满。结账时,那家人说饭菜不卫生,有一个客人吃后拉肚子,要少付900元。杨建录一笑了之,坦然同意。那家人看到他宽容、忍让,由衷地佩服。

他做生意几十年,留下的佳话不胜枚举。

然而,因修炼法轮功他却遭到绑架。2019年12月3日下午,杨建录和妻子王惠君去建国街办事,被跟踪他们的宣化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张佃宏等警察绑架,家中物品被抄走。

两天后,王惠君回家,杨建录一直被非法关押在宣化看守所,后被构陷到检察院、法院。

2020年9月4日,杨建录被宣化区法院非法庭审。

杨建录做了自我辩护,他要求播放被非法抄走的录象光盘等。他表示自己持有的任何东西都没有违反国家的任何法律,并讲述了自己修炼法轮功前后身心的变化和法轮功带来的美好。

杨建录的女儿为父亲辩护,说亲眼看见父亲修炼法轮功给家庭带来的美好,并从法律角度,论证了父亲修炼法轮功无罪,要求无罪释放父亲。

杨建录的律师从法律、道德、良知多方面,有理有据地论述了修炼法轮功无罪,指出公安搜家没有任何手续,也没有证人;检察院又做证人又做见证人,其程序违法。

律师还宣读了杨建录居住的村的415名村民集体签字按手印的书面内容,最后说:“我的当事人是无罪的。”

非法庭审近四个小时,将近中午一点半时,是第二次休庭,公诉人却走掉,非法庭审不了了之。

2021年3月16日,宣化区法院对杨建录非法判刑8年,勒索罚金一万元。杨建录上诉。

7月19日,没经过张家口市中院二审开庭,杨建录被秘密送往唐山市监狱。

原文:村民公认的好人被冤判八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