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首都政府楼悬挂支持法轮功旗帜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5日】

“作为一个允许自由意志的机构,我们在老城区悬挂法轮功的象征性旗帜,以表示信任和支持。”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老城市市长祖扎娜‧奥弗里希托娃说。

7月20日上午,法轮功学员在布拉迪斯拉发市中心的赫维兹多斯拉夫广场(Hviezdoslavovom námestí)举行反迫害22周年集会。多位政要来到现场声援,不少过往民众也纷纷签名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以上截自布拉迪斯拉发老城市市长祖扎娜‧奥弗里希托娃的脸书。

首都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老城市市长祖扎娜‧奥弗里希托娃 (Zuzana Aufrichtová)说:“迫害总是不信任的表现,不信任总是恐惧的表现。老城代表法轮功、代表真理、代表促进未来民主。作为一个允许自由意志的机构,我们在老城区悬挂了法轮功的象征性旗帜,以表示信任和支持。”

奥弗里希托娃市长还在7月20日自己的脸书上写道:“7月20日是中国(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的22周年。全国有数百万人面临骚扰、非法逮捕、酷刑。全世界在这一天都在举行反对迫害法轮功的集会,布拉迪斯拉发市也不例外;今天17点将在赫维兹多斯拉夫广场举行支持法轮功的集会。布拉迪斯拉发老城表示支持,在赫维兹多斯拉夫的当局大楼上悬挂了一天法轮功旗帜。”(见以上脸书图片)

斯洛伐克法轮大法学会代表马雷克‧塔塔尔科(Marek Tatrko)在介绍中说,从1999年7月20日至今,中共迫害法轮功修炼人已22年了。 他谈到法轮功是按照“真、善、忍”的原则进行身心修炼的功法,但是在中国大陆却惨遭迫害,并谴责中共强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牟取暴利。

欧洲议会议员米里亚姆‧莱克斯曼(Miriam Lexmann)在发言中谈到,要感谢斯洛伐克法轮功修炼人的抗争活动,并感谢法轮功学员提供的迫害证词。

她说,“对于信仰迫害、政治信仰迫害或仅仅因为某人有不同意见或行为不同或属于少数群体而受到迫害,在当今统一的地缘政治世界中,即使在斯洛伐克,我们也不能保持沉默,因为这关系到我们。”

她进一步谈到,正是因为中国人权状况不断恶化,在欧洲议会中基本上暂停了与中共的贸易和投资协定的批准。

最后她表示,“正因为在我们斯洛伐克这里曾经有过共产主义政权,所以我们的想法和我们每个人如何能够与那些遭受世界上各种政权迫害的人建立联系是重要的。”
 

前国会议员弗朗蒂谢克‧米克洛什科(František Mikloško)说:“每个人都有信仰自己的宗教权利,每个人都有良心的权利,都有权信奉他们认为合适的信仰和宗教。这是来自斯洛伐克基督教的一个信息,即我们正在捍卫我们的法轮功朋友,他们因公开自己的宗教、信仰和灵性而受到迫害。”

他补充说:“我们准备每年都来这里提醒,中国人因为他们的信仰、他们的宗教、他们的良心自由而受到迫害,我们希望停止迫害。”

斯洛伐克共和国全国委员会成员彼得‧奥苏斯基(Peter Osuský)在演讲中回顾了阿道夫‧希特勒上台时德国的经济进步,以及当时世界是如何崩溃和向邪恶屈服的。他提醒说,“在中国,人们因为信仰法轮功而被(中共)活摘器官,他们被以这种方式杀害。”

他还认为存在着不应跨越的道德界限,民主国家不应为了贸易和经济利益而屈从于邪恶。这是一种耻辱。

原文:法轮功反迫害集会 斯洛伐克政要到场声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