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传播 全美50州感染病例数再次上升

高杉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4日】

在美国所有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由于Covid-19(中共病毒)的Delta变种病毒迅速在全美传播,疫情再次出现恶化,感染病例数量重新呈上升趋势。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约43,700例,远低于疫情的高点,但比前7天增加了65%,并几乎是两周前水平的3倍。

中共病毒确诊感染病例数量在6月下旬,达到1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之后又开始上升,原因是进行接种疫苗的人数越来越少,而更具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在全国强势传播。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汇编的数据,疫苗接种率在4月达到顶峰,每天超过300万次,但是在最近几个月已经大幅下降到每天大约53万次。

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州和内华达州,均报告了过去一周内,新增确诊感染病例的最高日平均数。所有这些州的日均新增病例数,至少都是全美日均数的两倍。

这些州的疫苗接种率也都低于全国水平,其中路易斯安那州的差距最大。该州47.7%的12岁以上合格人口接种过一次或一次以上疫苗,而全国总体比例为65.9%。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与一周前相比,因中共病毒而住院的患者增加了32%。通常,每日因疫情死亡的人数,会滞后于病例数的增长几周或更长时间,其上升速度与病例或住院人数不同。许多最容易感染病毒的美国人现在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保护,因为89%的老年人至少接受了一次疫苗注射。

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传染病专家彼得‧钦洪(Peter Chin-Hong,音译)博士在一次采访中对此表示:“死亡率没有上升,因为我们已经完成了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为最有可能死于疫情的人群,特别是那些65岁以上的老人、护理人员和接受救助的家庭成员进行了疫苗完全接种。在一些情况下,死亡率落后于感染率,但我预计死亡率不会变动。”

美国医疗总监(Surgeon General)维维克‧穆尔西(Vivek Murthy)博士周四(7月22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绝大多数严重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97%的住院病例和99.5%的死亡病例)发生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中。

拜登总统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都把目前的疫情称为“未接种疫苗者的疫情。”

美国官员恳求美国民众前去接种疫苗,以对抗Delta病毒变异体。瓦伦斯基说,这是科学家所见过的最具传染性的呼吸道病毒之一。目前,68.6%的成年人口至少部分接种了疫苗。美国仍然没有达到拜登7月4日提出的,让70%的18岁及以上的美国人接种了一次或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目标。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这种病毒变异体具有高度传染性。主要原因是,感染了这种Delta病毒株的人,在鼻道中携带的病毒数量,是感染原始病毒株的人的1000倍。

瓦伦斯基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这种Delta变异体,比以前传播的变异体更具攻击性,传染性也更强。”“这是我们所知道的,在我20年的职业生涯中所见过的最具传染性的呼吸道病毒之一。”

全国各地的地方官员,现在都在恳求美国民众再次在室内戴上口罩。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的几个县现在建议,所有居民在公共室内环境中佩戴口罩——无论他们是否接种了疫苗。至少又有三个州的地方领导人恢复了戴口罩要求,发布了口罩建议,或者威胁要对所有居民恢复严格的公共卫生限制措施。这违反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说,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在大多数情况下,无需再戴口罩。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在周三(7月21日)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们能够阻止新变种的出现,并消除现存的Delta变种的最简单、最好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每个人都接种疫苗。”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