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灾北扩 邯郸告急 新乡灾区实行军管

金石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4日】

持续关注河南大水灾。周四以来,河南北部与河北多地告急。外界最为关注的郑州京广路隧道,目前真实死亡人数仍不得而知。另外有消息指,中共对河南新乡灾区实行了军管。

在河南郑州遭受历史性的洪水后,汛情又继续向北蔓延。22号开始,河南北部和河北不少地区纷纷告急。

河南安阳,因为暴雨持续,上游泄洪,市区街道成河,大片房屋被淹。

在鹤壁,因为卫河决堤,附近村庄被淹没。尽管填入了石头和多辆大卡车,但仍未能堵住当地彭村的口子。目前卫河沿岸、卫辉、大块、辉县、凤泉区耿黄镇等纷纷告急。

鹤壁市浚县新镇村民乔先生:“危险!危险!都淹了!淹了!人撤离了。(水)它是从上游过来的吧,很大的,很危急,河南都是大面积淹了。”

7月22号晚22时,卫河下游的新乡段也已决堤。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新乡车站前的车子快灭顶了。

另据网上流出的视频,23日新乡灾区疑似已被军管。

新乡现场人员:“刚刚送进来一车物资,其他的社会车辆一律不让进,任何车辆不让进,现在这边已经军管了。”

目前汛情已经进入到河北省,其中邯郸情况最为严重。一段视频显示,一座大桥在湍急的洪水冲击下坍塌。另一段视频显示,邯郸的大洺远水库全部开闸泄洪。

而在河南省会郑州,外界最关注的京广路隧道,仍有大量被困车辆。网上流出救援人员从隧道内抬出死者的画面。当地媒体报导,现场已有大批警员把守,严禁他人靠近。在夜晚,还曝出维稳人员殴打正在进行拍摄的民众。

目前,官方公布京广路隧道内只死了两个人。不过有当地市民透露,当局夜晚派出不少大巴车开进隧道运尸。

京广路隧道全长4公里,双向六车道。有网友估算,堵车时隧道里可容纳4000辆车。21日晚,京广路隧道在五分钟内被淹平,被困人员、车辆无法计算。

在郑州其他地方,洪水引发的灾情仍在持续。陇海路通讯大世界23日发生路面坍塌,地下已经全空,附近民众紧急疏散。

虽然离洪水爆发已过去三天,但市区多个地方仍形同水城。市民在齐膝的水中设法运送生活物资。

河南郑州市民徐女士 :“全部都损失完了,东西都泡完了。家具、电视都泡完了。”

河南郑州市民赵女士 :“三十多岁的,哪经历过这样的灾难啊。晚上都不敢睡觉,住在水里面要是房子塌了咋弄。”

还有当地的小业主哭诉,所有的积蓄在这场洪水中付之东流。

河南郑州小业主朱女士:“就算你下暴雨再怎么样,就算我们郑州的排水再怎么不及,也不至于积这么多的水。”

而就在河南洪灾哀鸿遍野、民不聊生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2日突然到访西藏拉萨视察。这是习近平执政10年以来首次到访拉萨,所到之处欢迎队伍载歌载舞,一片欢庆的气氛。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