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感染连续出现 疫苗效力引关注

方平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3日】

近期一连串的头条新闻似乎凸显着同一个事实:已经接种疫苗者也能遭到中共病毒(COVID-19)的“突破性”感染。

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导,从美国职棒大联盟明星到东京奥运会,体育迷们每天都看到运动员染疫的报导。随着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美国女子体操队成员卡拉·埃克(Kara Eaker)在东京郊外的一个训练营中检测呈阳性。她说她已经接种了疫苗。

美国职业女篮协会WNBA球员凯蒂·卢·萨缪尔森(Katie Lou Samuelson)在圣安娜马特迪高中(Santa Ana’ Mater Dei High)对决 NCAA冠军队康涅狄格大学(UConn)比赛中表现出色,但她在检测呈阳性后退出了奥运会和3对3篮球比赛,尽管她也接种了疫苗。

另据Axios报导,一名白宫官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上周参加同一个招待会后,都被检测出COVID-19阳性。两人都接种了疫苗,目前症状轻微。该报导说,此事说明了接种疫苗仍然可以感染病毒,并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传播病毒——即使是国家政府的最高层也不例外。

上周,佩洛西的工作人员帮助安排多名德州民主党州议员在国会大厦参观。这些州议员为了阻止德州议会通过修改投票法,包机集体前往华盛顿DC,虽然他们都曾接种疫苗,但迄今为止,当中至少六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日前,大纪元从新泽西州卫生部获得证实,2020年12月以来,该州有49名完全接种疫苗者死于中共病毒;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中,这一人数约为5,300人。

调查:近四成未接种美国人更忧心疫苗

大众对“突破性”感染的忧虑,促使美国参议院于本周召开小组听证会。公共卫生专家作证说,证据表明疫苗依然发挥着应有的作用,能减少重病和死亡。

美国政府最高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在听证会上说,即使面对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印度变种),疫苗仍然有效。最佳指标是:美国住院和死亡的病例几乎都未曾接种疫苗,来自英国和以色列的数据也支持疫苗能防范COVID-19重症。

在周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超过80%的COVID-19病毒感染是由Delta变种造成的,而美国近三分之二县的疫苗接种覆盖率低于40%。

然而,让公共卫生官员情绪复杂的是,很大一部分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认为COVID-19疫苗构成的健康风险比病毒本身更大。

雅虎新闻/YouGov从7月13日至15日对1,715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一项新调查。有悖于科学家们对疫苗安全性的广泛共识,调查结果显示,在未接种疫苗的受访者中,37%的人认为打疫苗的健康风险比COVID-19本身更大;近35%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只有29%的人表示染疫比接种疫苗的风险大。这项调查的误差率为2.7%。

洛县确诊现新高 感染者两成已接种疫苗

目前在洛杉矶县,62%的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不过洛县公共卫生官员周三(21日)又报告了2,550例新病例,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感染病例。

事实上,据城市新闻社报导,该县6月份新报告的感染者中,有20%是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较5月份的11%和4月份的5%有所增加。但卫生局长费雷尔(Barbara Ferrer)表示,鉴于全面接种疫苗的人数持续增加,这一增长是正常的。

上周末,洛县已重新要求居民无论是否接种了疫苗在室内都要戴口罩。当时洛县卫生官员戴维斯(Muntu Davis)博士表示,戴口罩是人们协助抗疫所能做的“最简单的事情”。

面对感染数的激增,费雷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体以及疫苗接种状态不明的未戴口罩者群聚,很不幸,我们看到洛县病例激增似乎与去年夏天类似。”但她仍然寄望于疫苗,希望“避免与去年类似的死亡人数增长”。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